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高濃度的迷思
2013/03/15 11:16:12瀏覽3180|回應0|推薦0

咖啡不是「濃」就好喝,不是「苦」就等於好咖啡!

我喝現煮咖啡很久了,有時候一忙沒喝完,上午擱到下午,甚至耽誤到隔天,不捨得倒掉,放入微波爐再熱它一遍,還是給喝了。

但,那滋味,真是點滴在心頭啊!無法跟現煮立即享用的比風味吧!

 

昨天,一個我協助的企業,因為客戶端的期待,希望把某美白成分以高比例加入配方中,想讓效果更快更有感動。於是,直接在打樣時動手腳加料。結果料體變稀垮霜了,經討論後,企業才知道成分不能這樣亂添加,也才瞭解加了不等於有效。(其實這是很不尊重專業顧問的作法


想分享的是:保養品的很多美白成分、抗氧化成分、高效能成分,都有著不願屈就環境與妥協跟任何成分相處的個性,舉凡酸鹼值、溶解條件、配伍在一起的其他成分、保存方式等等,都可能有其孤傲的堅持。

 

有些成分,放入配方中,看到的只是垮膠垮霜,再加碼膠質與乳化劑,硬是撐回來,讓外觀樣貌OK,安慰自己(做配方的人)也安慰消費者。
但更多時候是這些活性成分的價值,跟沙漏一樣,入配方後就一點一滴的隨著時間而消失了。


所以,不是加的多濃度高就有效,不是外觀完好就是配方穩定。保養品,跟咖啡的邏輯是一樣的「新鮮、合宜量、煮咖啡的技術」才是「好」的關鍵,不是濃與苦,那充其量只是讓喝的人的味蕾感覺強烈,讓擦上高濃度保養品的皮膚不是過敏就是無效罷了。

( 知識學習健康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schange&aid=7394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