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台灣女兒 瑞典重生 VIDEO Slide Show
2011/07/16 00:35:20瀏覽11860|回應4|推薦16

阿娟生下來因黃膽、換血造成腦傷,她靠細微挪動的左手、左腳和外界溝通,握握左手代表「是」,蹬蹬左腳代表「否」。阿娟努力了一個多小時在電腦上打出幾個字「我、希望、小孩、照顧」,媽媽接著猜測她的意思:「阿娟是不是要說……」靠著握手和跺腳,幾次修正,阿娟終於對聯合報記者梁玉芳說出她的第一句感言:「希望台灣像我這樣的小孩都能受到好的照顧。」

( Video播放時,請點選畫面右下方「全螢幕」按鈕,再設定「scaling is off)

(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pydesk&aid=5430675

 回應文章

chian chang
等級:6
留言加入好友
照片會說話!!
2011/07/29 20:51
一個感人的故事,從一張好照片開始,它會說話,它有張力,讓我們感受到阿娟的韌性。

寫d子
等級:4
留言加入好友
推推
2011/07/25 17:02

黑白的小孩大笑照片,雖然不會說話,但我卻聽見千言萬語

照片照得真是不錯呀

PS.因為很忙,暫時沒空看文字


joycelinlin愷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+
2011/07/18 13:29

幸運的小孩。


ymecyme
生命的價值
2011/07/18 12:23
這不僅是一個國家的社會福利制度,這種表面上的不同。瑞典政府不只是照顧她活下去,更讓她受教育、獨立生活,對她的愛護與重視可以說是超越親生父母。這是對於生命價值、人的尊嚴,在基本認知上的不同。這也就可以看出瑞典和台灣,在社會文明上的差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