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103年10月,聯合報向您報告
2014/11/14 18:34:47瀏覽1395|回應0|推薦4

聯合報編輯部每月刊出「守護讀者權益 聯合報向您報告」,統計1個月來為人民看守權益的實例及具體成果。

103年10月/守護讀者權益  聯合報向您報告

時間

事件

成果或影響

10月23日、31日

24日A1,本報獨家直擊,在新北板橋,有位陳老闆集合街頭販賣愛心商品的身障者組成「大家庭」,以公司組織,批貨供他們販售,提供住宿,每日透過盤點商品方式與身障者五五拆帳,證明並非所有街頭賣小物的身障者都受到集團操控剝削。

31日,A15,新北市政府勞工局、社會局馬上介入輔導,在與身障者溝通後,終輔導他們以「供給合作社」立案,成為合法團體了。

身障者求生不易,本報用細膩觀察與貼身採訪,不但為大眾解答身障者共生組織,不是剝削,而是相互扶持。

10月15日、21日

15日A1版,獨家報導揭發頂新公司使用飼料油,讓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身陷黑心油風暴的關鍵人物「A先生」。

「A先生」雖踢爆頂新公司,但並非是最先引爆飼料油案者,所以領不到高市的破案獎金。

21日A5版,在輿論壓力下,行政院終決定專案頒發五十萬元給A先生,鼓勵更多市民勇於檢舉不法。  

(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pydesk&aid=18958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