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103年8月聯合報向您報告
2014/09/03 20:25:21瀏覽1367|回應0|推薦3

聯合報編輯部每月刊出「守護讀者權益 聯合報向您報告」,統計1個月來為人民看守權益的實例及具體成果。

2014年 8月/守護讀者權益 聯合報向您報告

時間

事件

成果或影響

8月4日

 101年9月8日A6,本報獨家報導,每到假日,台北車站就成為大台北地區外勞集會地。日前回教開齋節,上萬名印尼外勞齊聚車站大廳,引發民眾抱怨與媒體批評,讓台鐵飽受壓力。台北車站一樓大廳昨天以紅龍區隔動線,限縮一大半的活動區域,並豎立告示牌明定「禁止組織性的集會活動」,否則將取締勸離。

新聞見報後,引發外勞及人權團體抗議,指為歧視。後來本報願景工程「小心,歧視」,就以膚色為題,指國人對外國人友善,卻有膚色之別,呼籲國人不應歧視外勞。

本報最近推出的願景工程「南向新世力」也以外配第二代學習母語為題材,認為通曉母語的外配第二代會是台灣南向發展的優勢。

4A12版,報導8/3是今年伊斯蘭教開齋節後的第一個周日,近四萬名外籍勞工再度聚集台北車站大廳。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昨天下午也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「二〇一四印尼開齋節-印象寶島魅力台北」演唱會,請來印尼歌手獻唱,吸引近三萬人參加。顯示台灣社會對東南亞勞工的態度已逐漸改變。

(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pydesk&aid=16905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