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王建民落馬的同時,羅嘉仁拿到本季第2場救援成功,悲喜兩極
2013/08/25 10:20:33瀏覽925|回應0|推薦0

伸卡球投手最怕的就是球不會掉、沒有尾勁,今天的王建民就是這樣。

沒有尾勁的伸卡球,就很難製造滾地球,今天建仔的滾飛比是2/4,9個出局數中3個是三振,高飛球出局卻有4個,這就充分顯示他伸卡球沒有尾勁的現象。

在全盛時期,碰到這樣的狀況,建仔還是能以控球來壓制,但今天他的伸卡球卻很不聽話,老是壓不低。

今天建仔總用球數是49球,其中29個是伸卡球,其中13個是壞球,而偏高的伸卡球(含好球及壞球)也有12個,另外17個球也有6個是太低或太偏的壞球,算起來正常的伸卡球沒幾個。

沒有尾勁,沒有控球,全盛期的建仔或許還能用球速及搭配變化球來度過難關,但現在的建仔已沒有球速,最快最快也只能投到91哩,對大聯盟打者來說,這樣的球速,又沒有尾勁及控球,那只有挨打的分,就像今天的王建民一樣。

王建民這場「代班」投球是失敗的,可以肯定的是這場投完,他絕對會被下放回3A,9月擴編時是不是還有機會上大聯盟,目前看來機會真的不大,如果我是藍鳥教頭吉本斯,在這麼多次嘗試失敗後,再給建仔機會的可能性真的不大。

今天在看王建民輸球的同時,卻也同場看到太空人隊羅嘉仁拿下生涯第2場救援勝,至少有件值得高興的事。

看羅嘉仁投球,可以感覺到他的進步空間仍很大,他的球質不錯,缺的是經驗。

今天他的速球催到95哩,足夠壓制打者,再搭配曲球的使用,對打者某種程度造成了困擾,這種速差達26哩的配球,很成功地製造了兩個出局數,另一個出局數則是以95哩速球直接造成。

( 興趣嗜好運動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jabbar&aid=8230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