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極短篇 - 愛情愚人節
2017/04/01 16:13:38瀏覽668|回應0|推薦16

極短篇 - 愛情愚人節 

 

她男友三不五時就望著她問:「妳可不可以對我說,會永遠愛我?」
通常她會回他一個白眼,不吭聲可以比說什麼都來得可怕,讓他一星期之內不敢再提起這件事。

但是她男友後來也習慣了,有時會裝成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繼續問:「不行嗎?說一下嘛?」幾乎是懇求的語氣了。
然而她不吭聲就是不吭聲,這跟訓練狗是一樣的道理,狗裝成楚楚可憐的樣子要飼料、討抱抱、要這不要那的,就是不可以隨意依從,要讓牠看到主人的眼神就明白,現在是該坐下還是該起立。

前幾天,兩人牽著手走在街上,她男友不知怎的,毛病又犯了,貼著她耳朵又問:「妳會不會永遠愛我?」「不行嗎?說一下嘛?」
越不吭聲,手似乎就牽得越緊,她放脫了他的手,決定跟他說個清楚:「我真的不想欺騙你,好嗎?現在喜歡你,不代表以後都如此,對吧?我沒辦法隨便就說永遠什麼的,誰知道明天或後天怎麼樣呢?你到底是怎麼了?突然這麼一直問,問得我都煩了!」

比起被女孩子劈一頓的丟臉,她男朋友在意的反而是「只有到明天或後天嗎?」心裡陷入一陣傷心,後頭所說的就沒聽進去了。
「咦?我想起來了?你是不是看到穿短裙黑絲襪的女生經過,就來問我這件事?剛剛有一個穿著短裙黑絲襪的女生走過去,連我都偷偷瞄了她好幾眼,沒注意到你是不是也偷偷望著人家……我記得上次你問我這件事的時候,也有一個穿短裙黑絲襪的女生走過去,上次那個的裙子超短,但這次這個的腿比較好看……」

 

對於愛情的執著,或許每個人都不同,某些人認為愛就是要說出來才算是浪漫,或是雙方恩愛就要曬出來才感到真實,這說法沒法說一定對或一定錯,只要兩人相契合即可。
某些人對於愛情的症狀,內心戲是比較多的,而且這種人還不算少數。得弄清楚對方的內心戲,兩人才能相契合。
而這男人一心就想聽到所愛的女人對他說永遠愛他,至於跟「短裙黑絲襪」經過是否有關聯,尚待查證,或許只是巧合罷了。

 

「我會永遠愛你的。」她對著鏡子練習,鏡子內的人竟用眼神回答:「大騙子!」
最大的懷疑是「永遠」,人活到一百歲也不過三萬六千五百天而已!與「永遠」相差十萬八千里,怎麼可能「永遠」愛一個人?怎麼可能說得出騙人的話?

終於在這一天,她看了一下日曆,放膽對男友說:「好吧!我會永遠愛你的。」
她男友先是錯愕,接著用不敢置信的眼神問她:「我沒聽清楚?」
她隨口又說:「我會永遠愛你呀!要我說第三遍嗎?今天要我說幾遍都可以哦。」

「不用了,我聽清楚了!聽清楚了……」她男友的內心戲不知幾番,絲毫沒注意她詭譎的眼神與平常日子完全不同,大騙子的眼神在今天是被允許的,正當她要恢復自我,揭開日曆向他坦承時,她男友突然伸出雙臂,緊緊摟住她,全身顫抖,聲淚齊下:「我好高興!我一定永遠愛著妳,永遠永遠……」

換她錯愕了,日曆落在地上,沒人理會是四月的哪一天。
就在這一秒,她微微感受到了,她男朋友的愛,確實是永遠的!

 

 

 

( 創作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9663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