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7
2013/12/14 00:00:00瀏覽253|回應0|推薦13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二十七頁     

 

青衫客心中忖度:「這不知是何方高人?弄得出這般神仙法術,竟可以忽然隱去身形,讓人完全瞧不見……難不成遇上了索命的牛頭馬面?」良久過後,才深吸一氣,緩緩站起身子,抖擻精神,往渭城方向走回。

來到城門處,李婉兒自城門頂翩然躍下,見青衫客眉頭深鎖,便問道:「看到那怪傢伙了嗎?」

「嗯。」青衫客只應了一聲,逕自走過城門,心裡還想著事情。

李婉兒笑臉又問:「你……要去哪兒呢?」
青衫客回應:「先回去客舍歇歇……」
李婉兒偷眼瞧他,細聲問:「我……同你回去客舍……」

「嗯。」青衫客又應了一聲。

 

 
將到客舍之前,忽來一陣急雨,李婉兒的衣衫被淋濕了大半。
兩人進到青衫客的房內,這是元捕頭幫忙安排的上好客房,室內相當寬敞,大床被褥是綾羅綢緞,一張圓桌上備妥了好幾樣酒菜。李婉兒望過一圈,見床頭角落放了一大桶水,極是開心,輕輕撥撩,入手微溫,側過頭問道:「我想先泡一下,那衙門地牢關得我全身又悶又黏!」

「嗯。」青衫客這般應了一聲,解下青衫外袍,斜倚床邊,仍想著事情。
李婉兒褪下青絲鞋履、紫繡短袍,輕輕踏入溫水木桶裡,一身的黏膩都化去了,忍不住這瞬間的舒服暢快,爽然低吟一聲:「嗯……」眼前一抹燭光微火,孤自搖曳,卻無人回應她。

幽暗室內只聽得水桶發出潺潺撥水聲響,如此靜默許久,婉兒似乎泡夠了,探頭問一聲:「你睡著了嗎?」

「嗯。」青衫客倚在床頭,仍是這般應了一聲,婉兒身子躲在水桶裡,嬌聲又問:「我的衣服被雨淋濕了,你可有衣裳?快拿過來借我。」

床頭傳來的回應是:「嗯,濕了?就濕了……」室內又靜默無聲。

 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 26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8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907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