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5
2013/12/12 00:00:00瀏覽266|回應0|推薦13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二十五頁     

「當真瞧不見這怪人的身影,難道真是厲鬼?」低頭拾起劍鞘,迴劍一放,卻收不進去,左手摸過劍身,發覺這一把寶劍的刃面上給刮起許多小凸緣,就像銳利的鋸齒,才會卡在這劍鞘頂頭的開口,方才若是再纏鬥下去,只怕這把寶劍也給絞斷了。


「嘎……」紅線蛛索網中傳出細聲鬼叫,網子越隆越高,那東西漸漸站了起來,眾人緊緊拉著蛛索網紅線,白髮老者指揮若定:「別怕!紅線蛛索網是弄不斷的,大夥兒慢慢移來這處,將厲鬼推入這大洞,對!再走過來……」眾人一步步緩緩移行,暗夜中除了老者的喝令,就只有大家的喘息聲,氣氛仍是緊張,忽然一人顫抖說道:「薛老!你看那紅線蛛索網……」
就見紅線蛛索的網目正被人從裡頭一條一條割開,破口已有人頭大小,白髮老者高喊:「啊?這……竟然將紅線蛛索弄斷了,厲鬼要出來了!大夥兒快放開網子!全都退到我們所設置的陷阱內側……」話剛說畢,原本隆起九尺高的紅線蛛索網鬆落在地,眾人四下驚逃,厲鬼不知就在何人左右,此刻人人自危。

一道紅光破空閃過,白髮老者「哇……」的慘叫,頸子給那紅光燒斷,只剩下一小塊頸皮還連著首級,一縷炙出的白煙隨身軀倒在地上,人當然是不活了。
青衫客望著那紅光來處,劍鞘順手擲去,聽得噹啷一聲,不知打中了什麼東西,再舞起手中長劍,跨步追了上去,前後左右什麼鬼影也沒有。

眾人全守在一個圈內,氣氛依然緊張,暗夜中只有大家的喘息之聲,有個人難過說道:「那……那厲鬼連薛老也殺了啊!他先挑厲害的下手……」一陣風飄過,隨後說話這人便緩緩向前倒下,身首異處,鮮血不斷從他斷頸處冒出,大夥看了十分害怕,卻不知該如何是好,一個胖大漢開口:「別慌!大夥兒擺刀陣,守住這圈子,守住這……」話未說完,那胖大漢全身一軟,不知中了厲鬼什麼鬼招,整個人被吊上大樹,紅血一滴一滴從他鞋底落下。

「守好,別出聲!厲鬼專殺說話的人……」不知誰如此說。
大家默不作聲,然而厲鬼卻未罷手,悄然在眾人陣形中快速遊走,地面上積著的雨水多半已滲入土裡,無法藉此察覺厲鬼落步位置。


青衫客瞧不見對方形影,必須以長劍搭上他兵刃,再憑劍上透過來的感覺出招,此時輕晃劍尖,凝神等著接招,卻發現那厲鬼故意躲開,想必是知道他劍招變化巧妙,難以破解,所以先對付其他人。

每次一陣怪風飄過,便有一人遭到毒手,當恐懼到了極點,並且持續夠久,恐懼感居然也會麻痺,有人心裡還想:「不如讓厲鬼索了命,便不必這般害怕了。」
厲鬼橫行無阻,眼前已救不了這些人,晦暗中,青衫客看著被殺之人濺血瞬間,血滴飛出的軌跡讓他想起一事,於是屏息凝氣,逆轉體內經絡之脈動,身上驟然冷下,連心跳也幾乎靜止下來,全身猶如死物,就像一顆不起眼的大石頭,伏於草木之中,暗自觀聽四周。

這是上乘龜息之功……

 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 24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6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872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