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4
2013/12/11 00:00:00瀏覽272|回應0|推薦10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二十四頁     

忽又嘩啦一聲,屍身旁明明濺出水花,卻不見有何人落下,眾人皆想:「是那厲鬼跳下了大樹!」
薛家白髮老者憤怒哭喊:「薛老三……啊!你他媽的死厲鬼,休要取走他人頭,老子跟你拼了!」一手抽出腰際佩刀,飛身攻了上去,刀招耀出一抹青碧鋒芒,顯然他使出了上乘功力,決心一拼生死。

青衫客定睛一瞧,見到地上的水窪前頭被踏出數步水痕,顯然對方正急攻過來,大喊一聲:「小心!」才跨步出去,一股殺氣襲來,令人心寒,連忙揮劍去擋,長劍不及出鞘,手裡感覺觸到不知何物,立即使上拖勁,劍招帶過,忽而又變招纏勁,黏上對方的兵刃,一把劍牽縈迴繞,絆住了對方。

白髮老者見機不可失,兩手握刀加入戰局,伏低身子,專攻下盤,只聞噹啷一聲,刀頭彈飛出去,幾點青色黏液濺落地面,暗夜中透著微亮螢光,甚是詭異。
白髮老者氣憤道:「畫中他腿上一刀!可惜我的寶刀給劈斷了……」

青衫客趁對方片刻分心,手中長劍終於出鞘,劍招再變為絞勁,左旋右抽,倏往倏來,劍勢走馬如飛,身法就似潑墨灑染,壯氣猶若草書揮毫,劍光閃爍不止,宛如天上流星,令人目不暇給。

 

薛家白髮老者不禁讚道:「使得好!寶劍七星文揮灑……我只道這鬼事連皇帝也管不了,不料卻派出裴將軍親自來抓鬼……方才薛某眼拙,不識英雄!得罪了!」

青衫客不敢絲毫分心,手上緊絞,無奈對方硬是不肯鬆手,只能扯得他跟著急轉,強韌巨力之下,厲鬼騰空而起,斜身摔了出去,半空中發出了「嘎……」一聲,原來鬼叫是這種聲音。
緊接著嘩啦一響,十幾步外濺起了偌大水花,白髮老者指著那處,喝道:「快上紅線蛛索網!先絆住那厲鬼,我砍中他腿上一刀,別輕易放過了……」

眾人齊聲回應,一時之間,七手八腳,攤開一面紅線巨網,網目編織如蜘蛛絲,紅線絲索懸空罩住了一樣東西,卻仍是看不到那東西的形體。

青衫客方才本想絞脫對方手上兵刃,從長劍傳過來的感覺判斷,兵刃那頭肯定是個超過九尺高的精壯傢伙,此時望著隆起的紅線蛛索網之下卻是空空如也,不免心下駭然:「當真瞧不見這怪人的身影,難道真是厲鬼?」低頭拾起劍鞘,迴劍一放,卻收不進去,左手摸過劍身,發覺這一把寶劍的刃面上給刮起許多小凸緣,就像銳利的鋸齒,才會卡在這劍鞘頂頭的開口,方才若是再纏鬥下去,只怕這把寶劍也給絞斷了。

 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 23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5

 

 

  贈裴旻將軍   王維

腰間寶劍七星文,臂上雕弓百戰勳。
見說雲中擒黠虜,始知天上有將軍。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