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3
2013/12/10 00:00:00瀏覽273|回應0|推薦8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二十三頁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「咦?閣下虎背熊腰,目露精光,想必身手非凡,敢問是魏州北斗神劍門的幫手?」

青衫客原要開口否認,但聽他們言談之間,對梁州賊群似是輕蔑,心中念頭一轉,就怕「不是」說出口後,又被罵說是梁州來的傢伙,便只虛應一聲:「嗯……」
紅衣壯漢點點頭,客氣說道:「那厲鬼還隱身在四下某處,閣下就跟著我們守到天亮吧!快一起過來。」

青衫客敬重於他,便不推卻,跟在他身側,隨口問道:「老兄,您手裡這大刀是被那厲鬼斬斷的?」
紅衣壯漢回道:「薛家這紅線大刀乃由精鋼所錘煉,卻只能與他對砍數下,即被削去一截,那似刀非刀、似劍非劍之物顯是不凡,加上他神力威猛異常,實在難以招架,所幸他變招不甚靈活,似乎不知剛中帶柔的巧勁,我與薛老三方能與那厲鬼鬥上幾回。」紅衣壯漢說著舉起斷刀,交到青衫客手上,一旁有人奉上另一把大刀給紅衣壯漢。

青衫客用手指輕輕觸在這大刀斷處,並不覺得割人,斷面會如此平滑實在詭異,正要再開口問他,薛家的白髮老者卻喚了他過去,這紅衣壯漢將手裡大刀反握在身後,走出十餘步,一聲悶哼,身子竟騰空而起,緩緩飛升到樹幹上頭。青衫客瞧得奇怪,耳邊又聽得白髮老者喚道:「咦?人呢?」瞬間恍然大悟,趕緊出聲示警:「人在樹上!看來是被……抓了上去!」
眾人抬頭,就見那紅衣壯漢脖子一歪,手腳下垂,一顆頭顱硬生生被拔離了身體,連脊骨都被抽出來半截,卻看不出有任何人在他身旁。

 

「啊!厲鬼……」不知誰一聲鬼吼,喊得驚惶顫抖。
「就在樹上,快放箭!」白髮老者大喊。
眾人起了一陣騷動,呼喊聲中可以聽出恐懼、驚疑、不安,緊接著袖箭、鐵鏢、匕首、飛刀……不斷往樹上擲去,然而什麼也沒擲中,只有紅衣壯漢的屍身墜落地面,嘩啦一響,濺出的水花有雨水也有血水,紅衣壯漢的項上人頭已讓厲鬼索了去。


一人舞起紅線大刀,三兩步便踏上那棵大樹,大刀如排山倒海之勢斬去「噹啷!噹啷……」連連數響,兵刃相擊在黑暗中擦出火星,照亮了那人臉上的猙獰表情,對手卻是空空如也!忽地錚的一聲,紅線大刀的刀頭斷開,飛去老遠,樹上那人卻是不驚不慌,刀花旋轉不停,護住周身,退開數步,急喊:「再拿刀來!」

樹下有人使勁擲出一把大刀上去,樹上那人正要接刀的瞬間破綻,無端冒出一道紅光,樹上那人便隨著擲上去的紅線大刀一起墜落,仰躺在地,他胸前燒破一個大洞,人當然是不活了……忽又嘩啦一聲,屍身旁明明濺出水花,卻不見有何人落下,眾人皆想:「肯定是那厲鬼跳下了大樹!」

薛家白髮老者憤怒哭喊:「薛老三……啊!你他媽的死厲鬼,休要取走他人頭,老子跟你拼了!」一手抽出腰際佩刀,飛身攻了上去,刀招耀出一抹青碧鋒芒,顯然他使出了上乘功力,決心一拼生死。

 

 

 

 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 22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4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828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