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0
2013/12/07 00:00:00瀏覽198|回應0|推薦9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二十頁      

 

李婉兒答道:「是啊!所以我說我當時想錯了,那夜我無意間砍死的,便是個會隱去身形的怪傢伙,還是個女的,而這夜碰上的那傢伙是來對付我的,看來是個男的,他們應當就是你們所說的厲鬼了。」

青衫客想著這話,說道:「原來如此,會有這種事……那我立刻過去看看!」
李婉兒喜道:「我與裴大哥同去!裴大哥也卸下他的手臂,替婉兒報仇。」說著邁開大步,跟到他身旁,兩人提氣飛奔。

「替婉兒報仇……」青衫客唸著這話,側頭望向她,又關心道:「妳手臂剛接好,不可使力,當靜養兩三日才是。」
李婉兒微笑問道:「裴大哥!你喜歡唸著婉兒所說的話?」

「嗯?我喜歡唸著婉兒……」青衫客不經意唸出了半句,驟然停下。
婉兒笑臉燦然:「嘻……喜歡唸著婉兒就好!」兩人並肩疾走,奔逸絕塵,頃刻消失在黑暗裡。

 

元捕頭從李婉兒扯開自己衣衫,露出細白肩背時,便轉過頭去,退到大街上迴避,
起初還聽得那兩個人低聲細語,後來竟然沒了聲音,又等候半晌,才躡手躡腳,走進路旁那竹叢裡一探,已是人去無影,元捕頭退回大街,左右張望,看不到人,只得嘆道:「唉!這兩人竟然將我忘在街上了,啐!」

 

李婉兒與青衫客快步來到柳家大宅,聽得四下無聲,料想打鬥已然止歇,從傾倒的大門踩進院中,就見斷肢殘臂在院內、牆角、樹上……散落各處,渾身是血的屍身橫七豎八,被殺死的江湖漢子不計其數,死屍臉上的表情皆萬分驚恐。

李婉兒從來沒見過那麼多死人,一手掩著口鼻,眉頭緊皺,直欲作嘔。
青衫客望了一圈,腳下輕縱,踏上門樓頂端,俯視全場過後,轉頭遠眺西方片刻,然後躍下來,說道:「一群人往城門那處殺去了!死傷雖多,但我見這打鬥跡象,眾人卻是瞧得出那厲鬼的。」

李婉兒說:「他們灑了許多黑狗血,迫使那厲鬼現身。」

 

 

 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19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1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