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19
2013/12/06 00:00:00瀏覽189|回應0|推薦13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十九頁      

 

婉兒垂目低語:「我心裡歡喜,就不大痛了……」

「心裡歡喜……」青衫客複誦著這句,突然停下,故意轉開話頭,改問:「咦?妳臂膀怎麼脫了臼?妳還沒說。」


李婉兒回答:「方才與那隻怪傢伙對上一刀,我削去了他刀頭,但是他出力實在大得嚇人,瞬間扯脫了我的手臂。」

「嗯?那隻怪傢伙……」青衫客沉吟著,又問:「妳說的是那殺人厲鬼?」
李婉兒回答:「他們都說是厲鬼,我想應該不是,只是不知怎的?那些傢伙懂得隱去身形,神出鬼沒。」

「隱去身形……」青衫客唸著這話,隨即又問:「妳說……『那些』傢伙?」
李婉兒點頭說道:「前日我望見月兒大明,便闖入柳家宅第,殺了那花心該死的柳申春,臨去時隱約聽得有腳步聲追來,感覺周身氣流,應有一人跟在我身後,想是他家中養的什麼高手,便裝作不知,待那傢伙攻上時,猛地回手斬去,連著兵刃將她砍成了兩截,我手裡感覺砍上了兵刃,也砍到了身軀,然而……我回頭一瞧,暗夜中卻不見那人的形影,那時我心裡還傷心著,沒去多想,罵了一聲,抹去眼裡淚水,才見到似乎是個女子的身影趴在地上,我當時以為她是跟柳申春一起的女人,罵了一聲『死賤人!』就翻出柳家大院外牆走了,後來……就遇上裴大哥,你還出手摔疼了我……又在月色下望著我的臉,卻不肯扶我起來……」

 

青衫客略略猶疑,說道:「咦?這事不對!那夜後來我與元捕頭進到柳家宅中,他家中僕役跑得一個不剩,只有柳申春一個人死在房內,柳家大院並無妳所說的女子屍身。」
李婉兒答道:「是啊!所以我說我當時想錯了,那夜我無意間砍死的,便是個會隱去身形的怪傢伙,還是個女的,而這夜碰上的那傢伙是來對付我的,看來是個男的,他們應當就是你們所說的厲鬼了。」

青衫客想著這話,說道:「原來如此,會有這種事……那我立刻過去看看!」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18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20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762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