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11
2013/11/28 00:00:00瀏覽171|回應0|推薦12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十一頁      

 

「啊!那柳申春是該死,那人在長安城不知拐騙過多少女子,這回可讓女鬼索了命去。」
「但是……此事教人難以置信,會是這姑娘殺了……上百名的江湖草莽?」
「嘿嘿!眼前這是厲鬼,不是姑娘啊!」
「嗯……我願意跟你打賭,牢裡關的是姑娘,不是厲鬼,今晚必會再有死屍!」

 

 

這一夜卻是安然無事,天亮之後,衙門捕快在城內尋遍了,也找不出一隻死狗,此事倒是異常,渭城連續殺人案終於停下,看來地牢裡關著的真是厲鬼……


事情傳到了長安城,大理寺卿宋青天大人於傍晚來到渭城,親自審問厲鬼。
宋青天大人怎會相信地牢裡關的姑娘是女鬼?倘若真是那姑娘夜裡奔在屋頂上殺人,也不過是個「女飛賊」罷了!況且殺人凶刀尚未尋得,豈能如此草草定案?青天大人當下要衙門捕快們綁了女飛賊雙手,帶到西門街柳申春的宅第,準備在現場訊問她,究竟如何殺人?

花心大少柳申春被人從肚腹砍至喉頭,屍身倒在自家大院,早已清掉,元捕頭先帶了幾名手下前往西門街察看,眾人散開在這大宅院,內內外外再尋一次。

一名捕快指著地上暗青色的汙漬,奇道:「咦?這是什麼?嗯……那裡又有!」
其他捕快圍靠過來,一人回答:「這不知是誰吐了膽汁出來……」
另一名捕快說道:「膽汁?吐了這一地啊?那膽子肯定是嚇破了?」
又一捕快笑道:「哈哈!看見厲鬼殺人,膽子當然嚇破了!」
眾人點頭:「此言甚是……」


元捕頭卻是不發一語,蹲在地上,自懷裡取出一塊白布,抹了抹地上那暗青色的汙漬,靠在鼻前一聞,這味道讓他想起虯髯大漢張三哥被斬首那夜,張三哥胸襟前似乎就是沾上這奇臭無比的青色汁液。

 

消息不知如何走漏出去,西門街圍了許多人,都來看青天大人夜審女飛賊,其中也有許多前來挑戰厲鬼的江湖人士,袍裡帶著兵器,暗中觀察,若那女飛賊真是殺人厲鬼,縱使在大理寺宋青天大人面前,也要出手砍死她,替死去的弟兄報仇。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10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1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658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