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10
2013/11/27 00:00:00瀏覽239|回應0|推薦15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十頁      

 

李婉兒從地上跳起,繞到青衫客面前,關心問道:「裴……裴大哥你打算上哪處歸隱?」

青衫客想起了正事,側臉避開李婉兒的眼神,問道:「咦?妳還沒回答,妳怎麼哭了?另外……難道就是妳在渭城殺人?為何殺人?還有,妳手上是何兵刃?」
一連數問,讓李婉兒漸漸低下頭,細聲回道:「往事不堪回首,我不想再提……」
青衫客又問:「哦?人真的是妳殺的?」

李婉兒咬牙怒聲:「正是我李婉兒殺的!我恨他對我負心……嗚……」說著竟又滴下淚珠,嗚咽起來。
青衫客嘆道:「唉……這……渭城的元捕頭不久就會趕來這兒抓人,以妳的身法,他們也留不住妳,妳自己決定要快些離開,或是束手就擒……有冤屈再去跟縣衙大人說吧!妳若肯罷手,我……我也會幫妳說情。」

李婉兒淚中帶笑,歡喜說道:「哦?裴大哥幫著渭城捕頭抓人,卻是捨不得我……好!那就讓捕頭來逮我,裴大哥說什麼,婉兒就做什麼……」

青衫客心思被她一語道破,面有赧色,故意轉開話題,厲聲問道:「咦?方才妳手上究竟是何兵刃?又藏到身上何處?」李婉兒笑臉盈盈,柔聲說道:「裴大哥想要搜搜我身子,婉兒也是……願意的……」這情意已經十分明顯,青衫客轉頭佯裝不聞,這時一陣馬蹄聲匆匆響起,正是元捕頭與三名捕快趕來了這處。

李婉兒當真讓捕快們縛住雙手,牽在馬後,慢慢走回縣衙。

 


天亮之後,衙門捕快全聚在地牢外,一群人七嘴八舌:「渭城厲鬼原來是這紫袍青履的美艷姑娘啊?」
「我也不知,頭兒說是,那就是了,還交代要好好善待她,不可胡來……」
「頭兒怎捨得把這姑娘抓來關在這兒?唉……我看了真捨不得。」
「嘿嘿!她若是厲鬼,你可得小心,別被她嬌柔模樣迷去了魂魄!」
「厲鬼下手可兇了,頭兒究竟是怎麼拿下她的?」
「頭兒請來了一位青衫高手,沒說是誰,夜裡就拿下了這女鬼……這女鬼也坦承她昨夜在西門街殺了人。」

「原來如此,這厲鬼還會說話?」
「你可知昨夜死的是誰?」
「哦?是誰?」
西門街的花心大少柳申春!」
「啊!那柳申春是該死,那人在長安城不知拐騙過多少女子,這回可讓女鬼索了命去。」
「但是……此事教人難以置信,會是這姑娘殺了……上百名的江湖草莽?」

「嘿嘿!眼前這是厲鬼,不是姑娘啊!」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 09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1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