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9
2013/11/26 00:00:00瀏覽196|回應0|推薦12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九頁      

 

突然又見幾點晶瑩之光灑出,不知是什麼暗器?青衫客迴劍接下眼前數點,其他的微小光點撲簌簌落在地上,七星寶劍已然指在這女子面前,幾點的水珠沿著劍刃流下,女子微微抬頭,淚眼汪汪,掩嘴而泣,方才揮灑出來的晶瑩光點原來全是她的淚珠。
青衫客收劍而立,不禁問道:「妳……怎麼哭了?該不會是我摔疼了妳?」


這女子側身跪坐在地,眨了眨長長眼睫,盯了盯七星寶劍,又望著青衫客一會兒,臉上微紅,細聲說:「七星寶劍!咦?你……你是裴旻將軍!」

青衫客一臉詫異,又問:「妳是何人?如何識得裴某?」
女子眼波流轉,停了落淚,回答:「我是李婉兒,跟隨公孫大娘習舞劍器多年,曾經親見裴將軍舞劍一曲滿堂勢,一舞劍器動四方,天地為之久低昂……」

青衫客略略思索,說道:「嗯……公孫大娘的女弟子,妳是……李十二娘?」

女子淺淺一笑,靦腆開口:「婉兒正是排行十二,原來裴將軍……還記得我?」
只見她笑中含羞,頰上濕潤淚痕在朦朧月色下閃動,模樣惹人憐愛,青衫客瞧著李婉兒這般嬌媚,突然忘了該如何接話,兩人對視無語,不知過了多久。

 《客舍青青》雲 明 編著

 

「噹……噹……」遠處的打更聲敲破了這一時沉默,青衫客瞬間回神,收斂目光,轉過身子才回答:「裴某……已打算歸隱,將軍之名切莫再提,人間虛名浮幻,在下只是青衫客一名。」
李婉兒從地上跳起,繞到青衫客面前,關心問道:「裴……裴大哥你打算上哪處歸隱?」

青衫客想起了正事,側臉避開李婉兒的眼神,問道:「咦?妳還沒回答,妳怎麼哭了?另外……難道就是妳在渭城殺人?為何殺人?還有,妳手上是何兵刃?」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8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10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