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8
2013/11/25 00:00:00瀏覽226|回應0|推薦11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八頁      

 

摩詰禪師不禁笑了:「呵呵呵……元二啊!我識你多年,不曾見你如此心慌意亂、語無倫次,不過,你說那虯髯大漢張三也敵不過對方?嗯……這倒是棘手了。」元捕頭嘆了一口氣,搖頭不語,心裡想起那晚見到城牆上的詭異景象,眉頭不禁越鎖越緊。

摩詰禪師又道:「你來得倒是時候,這人在寺後的岩洞內修行,正巧在今早出關,梳洗換裝過後便來,此人出馬,定能助你擒兇。」話剛說畢,一人從門外踏進,身上一襲青衫,虎背熊腰,眉宇溢著靈氣,目光湛然如電,腰間寶劍有七星之紋,元捕頭不免驚道:「啊啊啊……難道是劍聖裴將軍!」
進門那人先向摩詰禪師躬身一拜,轉頭面向元捕頭,抱拳道:「裴某隨摩詰禪師歸隱,將軍之名切莫再提,人間虛名不過是浮幻泡影,在下只是青衫客一名。」

元捕頭恭恭敬敬答著:「是!是……裴兄,在下元二,久仰!久仰!哈哈……」眼前這位裴將軍曾為龍華軍使,武藝超絕,傳言此人用劍如雲飛,輪刀似雷發,有了這絕頂高人來幫手,元捕頭心下已定,展眉開懷,喜不自勝,甚至笑出聲音亦不自覺。

 

回到渭城,元捕頭知道這位青衫客裴將軍不欲官家或俗人多所叨擾,特地安排他住在客舍,不敢張揚,只吩咐客舍小二要好好招待。這客舍小二劉發之前被關在縣衙的地牢整整兩日夜,蒙受不白之冤,原本以為無人會為他脫罪,自己又沒錢打點官員,這下可死定了!豈料元捕頭竟然放了他出來,並告知街坊,兇手另有其人,劉發感念元捕頭明察,對元捕頭吩咐的話自是遵從。

這夜月白風清,元捕頭陪同青衫客裴兄守在縣衙屋頂,直到子時過後,遠處響起一陣狗吠,月光下隱約可見一人影奔在樹梢,青衫客深吸一氣,飛快追了過去,元捕頭跳下屋頂,縱馬急馳跟上。

 

不過轉眼之間,青衫客追到那樹梢人影後方,見其身穿紫繡短袍,腳踏青絲輕履,柳腰隨步搖擺,竟然是一名體態婀娜的女子,尚自納悶,她忽地轉身,展開雙臂攻來,卻只是纖纖素手,輕輕推出,招式宛若拂臉。青衫客呵呵一笑,眼前流光瞬息,就見她手指間幻化出一彎薄刃,形影不定,色若嬋娟。

青衫客不敢大意,手中七星寶劍立時出鞘,劍勢如行雲流水,巧妙化去薄刃殺氣,一股黏勁順勢牽引,那女子變招不及,甩不開劍勢拖扯,整個人失去平衡,一跤跌坐在地,突然又見幾點晶瑩之光灑出,不知是什麼暗器?青衫客迴劍接下眼前數點,其他的微小光點撲簌簌落在地上,七星寶劍已然指在這女子面前,幾點的水珠沿著劍刃流下,女子微微抬頭,淚眼汪汪,掩嘴而泣,方才揮灑出來的晶瑩光點原來全是她的淚珠。

青衫客收劍而立,不禁問道:「妳……怎麼哭了?該不會是我摔疼了妳?」

 

 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7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9

 

     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608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