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6
2013/11/23 00:00:00瀏覽203|回應0|推薦7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六頁      

 

「啊……」一聲慘叫從南方廢棄城牆邊傳來。元捕頭快步奔去,仰著頭在城牆找人,一不注意,左腳不知絆到什麼,差點摔倒,低頭看去,一人仰躺在地,身前一對雙鉤,筆直透過胸膛,細看他臉孔,與衙門馬房內躺著的「黑面狗」樣貌完全相同,只是面皮十分蒼白。

廢棄城牆上,虯髯大漢呼吼著:「嘿嘿!當真是一隻厲鬼,張某這下可開了眼界,讓我瞧瞧厲鬼究竟有多厲害,看我這招……破鬼斬!」
元捕頭走過去觀戰,黑暗之中,竟然瞧不出張三哥與何人相鬥,只聞兵刃交擊聲不斷,虯髯大漢高聲虎吼:「嘿嘿!哪裡跑!讓我抓了厲鬼回去,可與鍾馗大師齊名,看我這招……追鬼箭!」四五支袖箭連連射出。

元捕頭看到張三哥翻出城牆追去,似乎還佔了上風,這時眾捕快舉著火炬,騎馬趕到這處,一名捕快伸手一拋:「頭兒,您的佩刀!」元捕頭才接下這把佩刀,城牆外紅光閃過兩下,眼前豁喇一響,半空中墜下一物,揚起了濛濛塵土。

眾捕快紛紛下馬,舉起火炬照過去,元捕頭這才瞧清楚了,墜下的是個高大軀體,衣著身形與張三哥無異,然而虯髯滿面的人頭卻不見了。

 

「怎會如此……」元捕頭睜大雙眼,萬分不敢相信,耐不住內心一陣翻攪,放落手上佩刀,惶惶跪在地上,望著虯髯大漢身軀,頸子上的斷口像是被火炙過似的,焦掉了一層皮,仍透著惡臭白煙,鮮血被封在裡頭,沒滲出多少。張三哥手裡仍緊緊握著自己的寶刀,刀身已斷,斷口之處熱燙微紅,不知對方用了什麼奇怪的兵刃,看來連張三哥的寶刀也擋不過那可怕東西,還賠掉自己項上人頭。

元捕頭眼眶邊已滾出淚珠,喃喃自語:「張三哥啊!元二若不能替你報仇,枉自為人……」手上摸到虯髯大漢衣襟上似乎有血,翻轉手心一看,卻是奇怪的青色黏液,味道異常腥臭,凝眼細看,竟然映著青碧色微光。

元捕頭取出一塊白布,將張三哥胸襟前的青色黏液全抹了下來,站起身子,移步到其他人火炬之下,想瞧個仔細,不料瞥過城牆上頭時,卻見朦朧月光似乎照出了半個空洞人形,一對綠眼睛倏地飄過,定睛再看,城牆上只剩竹葉飛揚,清風吹過,其他什麼也沒有。

元捕頭嚥了一下口水,仰頭盯著城牆上動靜,眾捕快皆圍到他的身旁,抬頭左右張望,一人問:「頭兒,您在看什麼呢?」

元捕頭此時方寸已亂,自個兒唸著:「當真見鬼了……」

 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5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7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584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