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5
2013/11/22 00:00:00瀏覽168|回應0|推薦8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 第五頁      

「崔家大宅裡鬧厲鬼已經一月有餘,厲鬼來去無影,每過三天,夜裡就死一個刀客,他們不敢聲張,關起門來抓鬼,崔尚武又暗中找了幾名高手前來幫忙,不過……看來那幾個高手全躺在你這兒的馬房裡了,嘿……」
元捕頭問道:「張三哥可識得躺著的那些人是誰?」

虯髯大漢回道:「看他們手臂上印記,大多是少林俗家子弟,另有個使雙鉤的,出招極快,準頭也夠,人稱「黑面狗」,是梁州一帶賊群之首,就是馬房裡雙鉤插落在自己背上那人,另外有幾個面皮黝黑的奇怪傢伙,或許也是跟梁州黑面狗一夥的,黑面狗有個親兄弟叫白面狗,也是使雙鉤的,他肯定會過來幫自家兄弟報仇,此事只怕難以善了!」

 

元捕頭低下頭,沉吟道:「黑面狗出招再快再準,雙鉤竟然插上了自己後背……崔尚武大人胸前大洞分明是利刃所致,只是……那一招凌厲異常,剜去他的心,卻看不出是何種兵器,崔家大宅裡鬧的不是厲鬼,是極厲害的武林高手,崔尚武不知惹到了誰?」
虯髯大漢搖頭道:「沒聽過崔舉人曾經與人結怨,況且……身手如此了得之人,應當不會這般胡亂出招,一夜之間,料理掉這麼多人!若說是厲鬼作怪,嘿嘿!我也不曾見過,這下不知該找哪位神仙道人來驅鬼才好,嘿……」

元捕頭正要再問話,忽聞東南方遠處一聲狂妄長嘯,聽來十分古怪,虯髯漢張三雙腳一蹬,三兩步便躍到馬房上頭,一邊舉目遠眺,一邊對元捕頭喊道:「看到了個人影奔在屋頂,刀光隱隱,我追去探探,或許是條線索……」語畢深深一吸,大步一跨,躍到了隔壁屋脊,疾走而去。

兩名捕快聽到聲音,自馬房內走出來,元捕頭慌忙跳起,交代他們:「東南方向似乎有事,我與張三哥先去看看,你們叫人帶好刀子,騎馬跟上!」

 


元捕頭不會虯髯漢那般提氣飛馳的輕身步法,只奔在渭城大街,倒也十分迅速,奔了一陣,抬頭左右張望,卻找不到那虯髯大漢。
耳後聽得幾響兵刃相交之聲,接著「啊……」一聲慘叫從南方廢棄城牆邊傳來。元捕頭快步奔去,仰著頭在城牆找人,一不注意,左腳不知絆到什麼,差點摔倒,低頭看去,一人仰躺在地,身前一對雙鉤,筆直透過胸膛,細看他臉孔,與衙門馬房內躺著的「黑面狗」樣貌完全相同,只是面皮十分蒼白。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4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6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570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