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3
2013/11/20 00:00:00瀏覽203|回應0|推薦15

      雲明武俠

 《客舍青青》 第三頁      

 

「啥?不是我……」劉發突然一驚,放下掩在嘴上的右手,左手又在臉上一擦,這下兩手都沾上血漬,見眾人圍來,兩隻血手掌亂搖,高聲呼喊:「不是我殺的!你們弄錯……」喊不到兩句,已被張胖大、張胖三從左右架起,張胖二飛快拿了捆繩過來,將劉發的手腳都縛住了,眾人合圍,七手八腳,將他抬去了官府。

有人取了破爛草蓆出來,蓋住了路上這屍身,不久,衙門的元捕頭帶著四名捕快趕來,兩名捕快揭開破草蓆,元捕頭見了這死者面容,臉上一陣大驚。

一名捕快側著臉,問道:「頭兒,您識得地上這死人?」
元捕頭微微點頭,回答:「嗯!這人可是數年前的武舉人……崔尚武大人,此人善打關中拳,劍術也是一流,竟然會躺在這了。」

眾捕快萬分驚疑,一捕快皺起眉頭,問道:「崔尚武?那武舉人不是住在長安城延平門附近的崔家大宅,怎麼會……在渭城這兒被人剜了心?」
元捕頭蹲下身子,看著屍身胸前的傷口,低聲說道:「你們快散開來找找,附近是否留下什麼痕跡或可疑事物落在四周,特別是……武舉人他的佩劍。」三四名捕快將圍觀的人群趕開,低頭四下尋找。

 

過不到一刻鐘,東方遠處馳來七八匹馬,領頭的是個虯髯大漢,不待馬兒停下,虯髯漢一個飛身,落在元捕頭身前,元捕頭拱手相問:「張三哥好身手,什麼事來得這麼急?」

虯髯大漢張三瞠目說道:「出大事了!從長安城延平門西往渭城這條路上,橫七豎八,死了二十餘人,全部是武舉人崔家所養的江湖俠士,卻找不到武舉人究竟身在何處,我順著路過來,搶先告訴你這件大事,你居然沒待在縣衙裡!」

元捕頭一手撫著胸口,駭然道:「啊!崔尚武他……正躺在你身旁那草蓆底下,張三哥!你說來路上,還死了……二十餘人啊?」

 

 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2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4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529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