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2
2013/11/19 00:00:00瀏覽207|回應1|推薦13

雲明武俠

《客舍青青》第二頁      

 

渭城朝雨陣陣飄過,房簷上落雨聲淅瀝瀝不斷,濛濛水霧洗去了漫天飛揚的風沙輕塵,讓人在呼吸之間,也能感受空氣中多了幾分清新舒暢。
東方發白,微雨漸歇,日頭悄悄自雲間露臉,雀鳥成群,在朝露點點的枝頭上下躍動,不停吱吱喳喳唱著,這啼叫聲擾醒了客舍的店小二劉發,他下床整整衣衫,撞出門外,大喝一聲,從地上撿起幾塊石頭,便朝大樹上胡亂扔去,想趕跑那些擾人清夢的雀鳥。
只是他丟擲的準頭甚差,三四塊石頭飛過,什麼也沒砸中,一陣清風飄過,更多的雀鳥成群飛來,一起聚在客舍頂上枝頭,啾啾唧唧,鳴叫喧天,聽來就像嘲謔譏笑之聲。

劉發心裡一股怒火燃起,仰頭罵道:「啊!我這般好心,只想嚇跑你們,沒想到你們竟然如此笑我!這下我非得打下幾隻,弄出一盤烤小鳥不可!」說著退後數步,正想再找幾塊小石頭,不料腳下一絆,整個人仰倒在地,跌了個四腳朝天。

回頭望去,不知何人趴在這路上,一身酒味。
劉發原以為是誰醉倒在此,伸出右手,拍在趴倒這人背上要叫醒他,卻摸出了個殷紅手印,縮手一瞧,自己手掌沾滿血水,兩手使力一推,翻過地上這人的身軀,才知他胸口前被剜去一塊肉,鮮血不斷泌流而出,看來死去未久。
劉發嚇得寒毛根根豎起,兩腳左右亂踢,一連退開四五步,一手摀在自己的嘴上,半晌過後,才結結巴巴喊出叫聲:「殺……殺……殺人啦!殺人啦!」

 

附近幾戶人家聞聲出來察看,六七人陸續聚攏過來,每走靠近一步,眼睛就瞪大一分,漸漸才看清楚地上躺了個死人,圍來的兩三人掩面退去,劉發兀自喊著:「殺……殺人啦!殺……」

眾人左右相覷,慌了手腳,一個胖大漢望向身旁另外兩個胖子,強自鎮定,說道:「胖二!你先進去拿條捆繩出來……胖三!你繞過去劉發另一頭。」
這胖大漢面向其他人,粗聲喊道:「各位老街坊,你們都看到了,這客舍的小二光天之下殺了人,臉上也沾滿了血,我張胖大只是仗義行事,同自家兄弟先將他拿下了,再去報官,請各位街坊作個見證。」街上眾人紛紛點頭,有人後來才到,聽了張胖大這番話,大喊:「原來是這劉發殺了人!是該拿下了,再去報官……」

「啥?不是我……」劉發突然一驚,放下掩在嘴上的右手,左手又在臉上一擦,這下兩手都沾上血漬,見眾人圍來,兩隻血手掌亂搖,高聲呼喊:「不是我殺的!你們弄錯……」

 

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1 --- 武俠《客舍青青》- 03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513750

 回應文章

風 自 若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3/11/24 15:37

「人不是我殺的...」冤枉喔!...
他..他..他是自己死的,不對!他是被別人殺死的

 

 

雲明(coolcatcom) 於 2013-11-27 00:12 回覆:
是否是被「人」殺的,請看下回分解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