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後記一 - 第11片
2013/11/14 03:30:00瀏覽478|回應0|推薦12

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後記一 】- (11)    

 

「什麼壞人啊!讓妳嚇成這個樣子……」阿婆說著。
「喔!媽媽,她說的是阿貓啦!」老爸突然說。
憶親奇道:「阿貓?什麼阿貓?老爸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字呀?」
「阿貓他放返臺假回來,前幾天有來,我忘記跟妳說了。」憶親老爸對著阿婆說道。

「喔,是阿貓啊!我出去看看。」阿婆說著,自己走了出去。
「老爸你也快點出來好了!」憶親叫著,不過聲音仍壓低了。
憶親父親拿起一袋蘿蔔糕,交給憶親,說:「妳拿出去給阿嬤。」


「嗯?什麼?拿蘿蔔糕出去?」憶親心下好生疑惑,但還是一手拿了蘿蔔糕,一手卻是大鍋鏟,跟在阿嬤身後,小聲說著:「阿婆……噢!阿嬤,妳要不要等老爸過來,再一起出去呀!妳不怕嗎?」

 

「阿貓!你回臺灣了啊!我剛剛都沒注意到你,呵呵……」阿婆說著竟然笑了。
憶親仍躲在阿嬤身後,完全搞不清這是怎麼一回事,怎麼家人都認識這個什麼阿貓的壞人,自己卻被埋在鼓裡,難道是這惡人的什麼詭計。

阿貓站了起來,回頭對阿婆說:「阿婆好,我剛剛也沒有叫您,我……」

「呵呵呵……來給阿婆看一下,你好像又晒黑了,也好像胖了一些,沒關係!沒關係!男孩子晒黑沒關係。呵呵呵……」阿婆伸手撫了撫這個阿貓的臉。

阿貓說:「阿婆,我今天要收假了,等一下就要坐船回去馬祖,所以過來跟妳說一聲。」
阿婆說:「哦?這麼快就收假了,下次又要很久才會回來臺灣,記得還要過來給阿婆看看哦。哎呀!我去切一些蘿蔔糕給你帶著,你等我一下就好,不可以跑掉哦!」說完轉回頭。

憶親這時才知道老爸為何會包了這一袋蘿蔔糕給自己,於是伸出手就把蘿蔔糕交給了阿嬤。
阿婆接過蘿蔔糕,回過身交到阿貓手上,阿貓趕緊取出錢包,拿出了一百元來,阿婆說:「不用了!這個要送給你在路上吃的呀!」

「阿婆!不要啦!妳把錢收下,我再也不敢這樣了……」這阿貓說著竟滴下了眼淚,把錢塞到阿婆手裡,開心的說:「沒關係啦!我現在升到中士,薪水也變多了,給我弟弟妹妹讀書跟生活都很夠用,阿婆妳若是不收錢,我就覺得……我又在做壞事了!」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後記一】- (10) 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後記一】- (12)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460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