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十四 狂哭 - 第11片完
2013/11/01 00:06:21瀏覽339|回應0|推薦10

 

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十四 狂哭】- (11)   

 

「哇……媽媽!我還記得這蘿蔔糕,但是我認不出妳了啦!媽……我竟然認不出妳來了!哇哇哇……我不敢了!我不要不乖不給妳牽了,哇……」
號啕聲中包藏了幾十年前的懊悔,後悔著為何放開了媽媽的手。

小永最喜歡吃蘿蔔糕焦脆的地方了,聽到這話,也讓阿婆認了出來:「啊!啊!真的是你,你是我的小永,啊……」阿婆心情激動,此時不再懷疑,也不再閃避了,一手撫著小永的臉,一手牽著小永的手,
淚流滿面,大聲哭著:「啊……你就是我的小永,你跑到哪裡去了!嗚嗚……你真的是小永!我真的好高興啊!哈哈……嗚嗚……」
阿婆當真喜極而泣,哭得好開心。

「我在路邊等妳好久啊……媽媽……我終於找到妳了!哇哇哇……哇……哇……」憶親爸爸跪在地上,抱著媽媽,放聲哇哇大哭,就像個五歲的小孩子一般,媽媽溫柔的手在他臉頰上輕撫安慰著。圍困在內心,包藏了幾十年的淚水傾瀉而出,盡情狂噴,此刻再無保留。

他們手上的一盤蘿蔔糕放手掉落,翻在地上,眾人都看著相擁而泣的這對母子,沒人去管地上的這盤蘿蔔糕了。

 

憶親父親走失的時候,因為年紀還很小,連自己的姓名也說不出來,父母姓名也不知,只知道自己叫小勇。走失的那天是搬家的那一天,一家人匆匆忙忙,把煎鍋裡的蘿蔔糕用紙袋包一包,帶著當午餐吃。
媽媽不見了之後,小勇就站在街頭癡癡等著,啃的是手中香煎微焦的蘿蔔糕,從那天起,蘿蔔糕的香味成了對媽媽記憶的味道,在路邊等媽媽來牽他回家,苦苦等待,殷殷盼望,一生盼著能再次嘗到這味道,也牽連了媽媽慈愛的味道。

在好久好久以前,幾乎已經忘卻的記憶,早就放棄的希望,竟然重新找回,而且是真的,心裡驚喜又害怕,好怕這一切只是在夢裡。
憶親老爸一手擁著媽媽腰身,一手緊握著媽媽的手,貼在自己臉上,聞著媽媽身上的味道,彷彿深怕這將近五十年前鬆開的手又牽丟了。

 

這母子兩人長久分離,彼此思念,一個還是對著小男孩都極好,對人總是心慈面善,一個則遇到窮苦的老婆婆即會心軟不忍,便是這兩人心仍相繫之故。

命運如此作弄人……
而命運竟然也有這樣的峰迴路轉,因為蘿蔔糕的無端牽引,終究讓母子兩人相認在一起了。

憶親早已淚水盈眶,實在不忍心,趕緊走過來,伸手攬著阿婆與爸爸,右手輕撫著阿婆的背,安慰說著:「阿婆……這樣真的是太好了!」
良文看到身旁憶親臉上淚珠不停滾落,驀地想起一事,便伸手貼在憶親的手背上,緩緩的輕聲說道:「小親……阿婆真的是妳的阿嬤!」

 

《蘿蔔糕》內文完 

   

 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十四 狂哭】- (10) 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後記一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280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