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十四 狂哭 - 第8片
2013/10/29 00:00:00瀏覽240|回應0|推薦6

   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十四 狂哭】- (8)   

 

阿婆切了兩片熱蘿蔔糕,一樣切成小塊,送過來給憶親。
「阿婆,這是我爸啦!」憶親笑咪咪對著阿婆說。
「是喔,阿文都沒說,我還以為是阿文父親呢,這一身穿得好帥喔!嗯,你好啊!」阿婆客氣說著,臉上現出慈祥的微笑。

「嗯……」憶親父親也客氣應著,頭卻低低的,沒抬起來。
「煎的蘿蔔糕再等一下就好了。」阿婆說完又去顧煎鍋了。

「老爸,你們也是剛來嗎?怎麼這麼巧?」憶親這麼問著,因為看到父親面前的蘿蔔糕都還沒動過。
憶親老爸卻側身面向阿婆,望到出神了,沒去理會憶親所說的話。

良文接話道:「我們才來一下子,妳爸想吃蘿蔔糕,叫我帶他過來的。」
憶親又喚了一次:「喔……老爸!你快點趁熱吃啊!阿婆這個蘿蔔糕很好吃的哦,快點快點……」

「喔!」憶親老爸這才回過神來,慢慢伸出手,拿起筷子,夾起了一小塊的蘿蔔糕,送入嘴裡,嚼著嚼著,卻低頭嘀咕起來:「真好吃!年久了,人認不出來,這味道……這味道卻是不會錯的……」
憶親微笑問道:「嗯?你說什麼……不會錯的?真的很好吃吧!」

阿婆這時送來剛煎好的蘿蔔糕,說:「來,曉萍,這是妳的。」
「好,謝謝阿婆。」曉萍也很有禮貌。
「嗯,煎成焦焦黃黃的蘿蔔糕最香了……」憶親父親又喃喃唸著。
「是啊,謝謝你,呵呵!」阿婆很開心有人稱讚她的蘿蔔糕。

憶親父親望著阿婆,說:「阿……妳自己在這賣蘿蔔糕喔?有沒有人在幫妳啊?妳……妳的小孩呢?妳有沒有兒子幫忙妳?妳……妳有兒子嗎?有吧!有嗎?」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,這些問題憶親也一直很想知道,但是怕惹得阿婆傷心,過去並沒多問過阿婆。

「啊?我?就我自己在這裡賣蘿蔔糕。我……我兒子啊?我是有一個兒子……」阿婆緩緩回答,抿著嘴,停下來想了一會兒,才又開口:「我的兒子……我想起他小時候也是非常喜歡吃我做的蘿蔔糕呢。」

「那人呢?」憶親父親又問。

 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十四 狂哭】- (7) 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十四 狂哭】- (9)

煎成焦焦黃黃的蘿蔔糕最香了……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9230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