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十三 狗語 - 第6片
2013/10/12 00:00:00瀏覽303|回應0|推薦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十三 狗語】- (6)      

 

眼前正當煩亂之時,竟然還有這種無聊的狗跑來湊熱鬧,良文看了牠就覺得討厭,便想把牠趕跑,跨出右腳,往前一踏來嚇牠,不料這隻小黃狗卻靠了過來,眼睛就一直盯著良文右手的手套。

「可疑喔!」良文學著阿國的口頭禪,突然一聲大喊。
但心裡卻還在想著,可疑什麼?可疑這小黃狗怎麼不怕他了,可疑這瘦皮小黃狗為何還一直這樣望著,想著想著,心裡卻漸漸清楚,其實這隻狗就是這裡最可疑的嫌犯了。
除非是外星人……否則這附近再也沒有其他的生物經過了,良文越看越感懷疑,越看越覺得就是牠了,瞪眼大聲斥喝:「說!是不是你?」

「汪嗚……」這瘦瘦小黃狗似懂非懂的叫了一聲。
良文看過這隻狗好幾次了,倒是第一次聽見牠叫,這下更認定了,牠分明是做賊心虛,便大聲對著這狗罵道:「你這隻壞狗!明明就是你,你說不說?我的手套是不是你咬下來的?」
「汪嗚……」這小黃狗仰起頭來又叫了一聲,良文像是在審問犯人般說著:「好啊!總算承認了……為什麼要亂咬我的手套,害我差一點又找不到,你這是在搞什麼?」

「咦?我另外那一隻手套呢?一定也是你咬走的,是不是?害我騎車冷得要命,沒想到都是你這一隻笨狗……」良文恍然想到,這一次是這樣,那麼上次手套會不見,肯定也是這樣了,於是更加嚴厲,怒聲逼問小黃狗:「拿出來!還不快點給我拿出來?」

瘦瘦小黃狗低頭聞了聞地面,似乎不懂,張開大嘴,打了個哈欠。
良文伸出手套讓這小黃狗聞了聞,又問:「你不要給我裝傻……快點帶我去找這個,到底咬去哪裡藏了?汪嗚……」良文甚至學起狗語。

這小黃狗還是沒有反應,良文乾脆趴下來,自己咬住剩下的這手套,學著瘦皮狗的樣子在地上爬著,拿下手套,繼續唸:「你咬去哪裡了?這手套又不是你的,你咬去要做什麼?這手套那麼大,你的狗手又戴不了……快一點帶我去找!」

小黃狗似乎終於明白,領著良文,狗步來到機車旁的一處樹叢之後。
良文低身穿過樹叢,果然找到了自己的另一隻手套,還有不知這隻狗從哪裡咬來的毛巾、襪子、拖鞋、便當盒……
看來這狗甚是聰明,在這屋簷下弄了一個狗窩,讓自己可以避雨禦寒。

 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十三 狗語】- (5) 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十三 狗語】- (7)

 

(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