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十二 失心 - 第7片
2013/09/30 00:00:00瀏覽160|回應0|推薦12

    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十二 失心】- (7)      

 

難道是現代人太幸福了嗎?平平安安,無苦無難,平日飲食也不會比過年的時候差多少,所以才感覺過年與一般日子相若,甚至更沉悶。

良文全家在大年初一這天到鄉下親友家拜年,車子在路上堵到尿急沒處去,所以初二這一天不敢再出門了,索性全家好好休息一日,良文無聊透頂,下午騎了家裡的小機車,出門兜風去了。

沒有多想,直接就騎到阿婆家的那巷口,一樣的電線桿、一樣的路樹、一樣的矮樹叢,後方的竹林隨風搖著,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,好熟悉的聲音,過去在這裡吃蘿蔔糕的時候,都會聽到這竹子搖曳的聲音,但是今天阿婆的攤車卻沒出現在這裡。
再騎進巷子裡阿婆家門前,阿婆的攤車也沒擺在門口,鐵門都關著,看來沒人在家。今天是年初二,阿婆也回娘家了嗎?

 

於是再繼續騎著,不覺就來到了憶親家門口,只見門窗緊閉,連窗簾都拉了起來,一部大機車鎖在院子裡,卻不見憶親家的深藍色汽車,仔細聽也沒聽到屋裡傳出半點兒聲息,看來憶親家裡沒人,良文自言自語:「難不成他們也回娘家了嗎?」

機車調頭再繼續騎著,一路騎到學校,校門口空蕩蕩的,沒半個人,良文恍神想著,再來要騎去哪裡才好,卻看到了一輛深藍色的四門車快速駛過校門口,依稀就是憶親家的車子,一方面太無聊,另一方面也好奇,油門一催,便跟了上去。
不知道憶親一家人還要再去哪裡,車子並未開往回家路上,一直過了市場,來到大路上,再開進了一家加油站,良文繼續跟了進去。

「先生!機車加油請往這一邊喔!」加油站的工讀生在入口指揮著。
「啥?」良文沒辦法,莫名其妙就加了油,還是這輩子第一次,慌亂之際,找不到機車上的油箱蓋,最後是工讀生幫忙找到並打開來加油。

加完油,良文大膽騎到加油站的出口旁先等著,壓了壓頭上安全帽,自己跟自己解釋著:「看到就看到,被發現就被發現,就馬路上剛好遇到而已。搞什麼?沒事加了一百塊錢的油。真貴!」

不久,憶親家的車加完油,駛了出來,良文從車前窗看進去,整個人不禁站了起來,怎麼這車上坐的全是大胖子,這哪是憶親她家的人,原來只是同色同型的車子而已,自己竟然認錯車,不但跟了這麼遠,還用掉了一百塊錢……看來下次要偷偷記一下車牌號碼。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十二 失心】- (6) 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十二 失心】- (8)

 

過去在這裡吃蘿蔔糕的時候,都會聽到這竹子搖曳的聲音……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8752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