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八 黃金 - 第3片
2013/08/21 20:00:00瀏覽286|回應0|推薦16

 

   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八 黃金】- (3)      

 

憶親與良文看了一下,齊聲問道:「嗯?這是什麼?」
阿婆什麼也沒說,抓了憶親的右手過來,將這東西放到她的手心裡,憶親感覺到這東西沉甸甸的,差一點拿不住,忙用兩手一塊兒捧著,不由得笑了出來:「呵呵……好奇怪的東西喔?」捧了一會兒,把這長條硬物送到良文的手上。
良文右手握著這東西,掂了一掂,感覺直比一般鐵塊重了超過一倍,望著這黃澄澄、閃亮亮的金屬,大嘴一張,驚呼:「這是真的黃金嗎?沒想到這麼有份量!」右手掂著這金條數下,又交回憶親的手上。

阿婆臉露神祕,隱隱發笑,心裡想著,年輕人畢竟沒有見識,即使這金條拿在手上,也不知何物,不過還是這個男孩子厲害一些,在打量出這東西質地貴重,看似不凡之後,便猜了出來。
憶親把玩了一下這黃燦燦的金條,望向阿婆,問道:「這很值錢嗎?」
阿婆笑著回答:「傻孩子!這是黃金,當然值錢了,不過現在這一條要值多少錢,我自己也不知道了……」

「怎麼會拿這麼值錢的東西出來玩?」憶親聽到這東西值錢,趕緊將這金條還回阿婆的手裡,不敢再拿了。
阿婆說:「你們剛剛不是說,蘿蔔糕最好要包著黃金。」

「阿文他隨便亂說的啦!」憶親說。
「我真的真的是胡亂講的……」良文瞪大了眼,不住點頭。

「哎呀!亂說卻說對了哦!」阿婆竟然一臉認真。
「不會吧……」良文說著不住搖頭,一臉不敢置信。
「阿婆!妳是說真的嗎?」憶親滿臉疑惑。

阿婆對憶親說:「我第一次看到這金條時,只怕沒比妳現在大幾歲,我媽媽拿出來給我當嫁妝的。那時這金條外頭,還真的包著蘿蔔糕,不過卻不知包藏了多少年,外頭包著的蘿蔔糕早就風乾了、硬掉了、裂開了……我媽媽拿出來,輕輕一剝,蘿蔔糕外殼便散了開來,裡面露出來的這些金條,就這般金光閃閃了,跟現在看到的一樣。」

良文聽了說道:「還真的咧……」這下才意識到,阿婆真的是認真的。
憶親不禁問了:「這黃金外頭包著蘿蔔糕是為什麼?」

阿婆望著憶親,皺眉道:「嗯……這黃金外頭包著蘿蔔糕是為什麼?我想起那時,我也是這樣問我媽媽的……唉!會用蘿蔔糕包住黃金,也是為了逃難囉……我媽媽這樣說著,那一年,我還不到兩歲……」

 

現在的阿婆陳心柔,那一年,還不到兩歲……
心柔的媽媽溫婉玉在房中奶著心柔,就聽得丈夫陳少剛在外頭廳上與丈夫他大哥陳少堅在爭吵著……早餐才剛用過,窗外下著濛濛大雨。

 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八 黃金】- (2) ---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八 黃金】- (4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81975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