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經典新聞亂寫武俠/不要打警察!
2013/08/11 12:00:00瀏覽763|回應1|推薦20

雲明武俠

 經典新聞亂寫武俠/ 不要打警察! 

 

立法院前的抗議人士越聚越多,喊的口號聽來並不清楚,只知道他們是為了家園的潔淨與永續而聚集於此。
人群與駐守的員警擠在一起,難免肢體碰撞,開始有人大聲嚷嚷,衝突一觸即發。警察指揮官手一揮,優勢警力強行介入,把人一一拖離現場。

「警察打人!警察打人!警察打人啦……」任憑抗議人士喊到聲嘶力竭,也難以抵抗強勢。

突然一大群白衣人經過,多如滔滔白浪,有人路見不平,紛紛出聲或插手,隨著人潮不斷湧來,場面更加混亂,抗議人士趁亂回擊,呼喊聲竟然變成:「不要打警察!不要打警察……大家不要再打警察了!」路過的白衣人雖多,卻是明理。

原本被拖走的抗議人士全部掙脫跑回,拉扯著警察的制服,人群推擠,左搖右晃,連採訪的記者也跟著東倒西歪。
「不要打警察!」的喊叫聲中,還有人趁亂多補上兩腳。
警察不得不從人群中先撤退,就見他們身上制服被扯破、衣襟垂落、眼鏡歪斜,模樣狼狽不堪,警察指揮官的臉都嚇白了,口裡還顫顫唸著:「對!對!對……不要打警察!哪裡跑來的……這麼多仗義之人?」

一名白衣人回道:「我們知道要保護弱勢!跟你們的思維不一樣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當真是亂寫,以上是小說……

 

這新聞是在八月三日星期六晚間,白衫軍從凱達格蘭大道解散,人潮行經立法院前的畫面,混亂到令人莞爾。
「不要打警察!不要打警察……」確實是真的,只是撰文者難免加油添醋。
這人近來習慣亂寫,想突顯的是,俠義心腸可以存於任何時代,甚至在兵荒馬亂的一念之間。

群眾是盲目的,然而那個當下,大家喊出的卻不是「乎係!」(給他死)

從過去「警察打人!」演變到「不要打警察!」
背後代表著臺灣群眾運動的人數更多,秩序卻可以維持得更好,人們揮灑熱情,尊重這片土地,知道保護弱勢,即使這弱勢是不得不站在現場的衙門公差……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武俠奇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8128755

 回應文章

Aisha / 拙陶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2013/08/12 15:05
群眾在這般狀況能明智處理,是我們社會的福氣!
雲明(coolcatcom) 於 2013-08-12 20:27 回覆:

不論朝野,只曉得暴力衝撞的政客該檢討了,輸給這些人民一大截,以下是7/20 國防部前三萬人實景,令人震撼,卻是很有規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