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五 感念 - 來2片
2013/07/22 00:00:00瀏覽384|回應0|推薦23

   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五 感念】- (2)      

 

「田良文……田良文……」
良文彷彿真的聽到了憶親她輕輕柔柔的叫喚聲。

「阿文……阿文……老師在叫你啦!」良文身旁的同學叫道。
良文漫天神遊的思緒隨著同學的呼喊聲,慢慢回到教室內,總算意識到自己正在上課,耳朵辨認著這輕柔的叫聲……「咦?這叫喚我名字的聲音應該是……是老師的聲音!」

「有!」良文忽地站起回答,接著是全班的哄笑聲,不絕於耳。
老師吼道:「笑什麼?田良文你上課要專心一點哦,換你來唸下一段的課文……第五十八頁……」
「是!」良文慌慌張張翻到課本第五十八頁,大聲唸了起來……

這天一早,雨下個不停,憶親的爸爸怕女兒上學路上淋濕,開著車子送憶親到學校去,車子在半路上濺起了那道不小的水花,憶親怕潑濕路人,轉頭望了一下,但車窗外一片雨水模糊,其實並不清楚看到了什麼,便叮嚀一聲:「老爸你開慢一點沒關係啦!時間還很早,我們剛剛差一點濺到路邊的人了。」

憶親的爸爸沒說話,但是把車子速度放慢了下來。

 
下午,家政老師說全班來分組,各組要自己討論,決定做出一道點心來請全班吃,並且要寫出食譜,然後全班同學一起互相打分數,最後看看哪一組的點心最好吃,食譜寫得最清楚明瞭,大家有一個星期的時間自行去準備,下週全班帶著材料到烹飪教室,讓大家大展廚藝。
家政老師又補充說明,若哪一組做不出點心來或根本討論不出來,就只好負責打雜,並且留下來清洗鍋子、整理烹飪教室。

全班同學都分好組後,各自圍在一起,吱吱喳喳的討論了起來。
憶親這一組還有張靜芬、何婉如、陳曉萍,這四人討論了整整一節課,天馬行空,口沫橫飛,嘻嘻哈哈,最後的結論是這四個人平日在家中都鮮少走進廚房,頂多只能弄出一碗泡麵,如此看來,這組的四個人下星期這鍋子是洗定了……
靜芬還笑說:「沒關係啊!像洗碗盤、洗鍋子、洗馬桶……這些事情我在家裡也常常做,交給我沒問題囉,大家不用擔心啦……」

 

放學了,雨也停了,天空中的烏雲散了一些,但地面還濕漉漉的。
憶親走在回家路上,還想著家政課的事,總不能這般打定主意就是要打雜洗鍋子吧!實在太沒骨氣了,一想到靜芬那副樣子就想笑,居然還打包票要洗碗盤、洗鍋子、洗馬桶……

憶親自己嘀咕著:「烹飪教室裡哪來的馬桶讓她洗……這個笨靜芬,不過大家真的想破頭,也不知道能烹飪出什麼東西來?」
「這一組的女生以後都只能當少奶奶了,尤其是這個笨靜芬,昨天她還笨笨的問阿婆什麼是紅蔥頭哩……」一想到紅蔥頭,憶親心裡頓時浮出了一個念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五 感念】- (1) ---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五 感念】- (3)

 

 

 

(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983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