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三 細指 - 第3片
2013/07/04 00:00:00瀏覽375|回應0|推薦22

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三 細指】- (3)      

 

良文望了店裡一圈,又望到憶親身上。其實兩人如此對坐,會互相看到本是正常,但是年輕人臉薄,青澀年華,總是覺得眼光不知該放在哪裡才好,而兩手又不知該擺在哪裡才是對的,只好頭低低的,正好看到憶親舉筷夾著小塊蘿蔔糕的手。

憶親的手白皙細緻,而女生的指骨原本就比男生的要纖細一些,細細白白的手指,拿著竹筷,夾著一塊塊細白的蘿蔔糕,再送入她嘴裡。
咀嚼的同時,筷子緩緩撥弄著盤內的薑絲與醬油,之後再夾起下一塊蘿蔔糕,低頭送入嘴裡,這時憶親一側的長髮滑落下來,於是伸出了左手,將頭髮往耳後輕輕一撥,細指纖纖,小指微翹。

這模樣、這動作、這氣氛……這一切十分迷人,良文看到有些呆掉,吞了一下口水,不敢再瞄,改看著自己的手指,只覺得女孩子的細指,真的比男生的手要好看太多了。

 

「怎麼樣?看起來很好吃吧!」阿婆這時又走過來,再關心問道:「我看你口水都快滴下來了,你要吃什麼樣的蘿蔔糕?」

「哦?喔!對!對!看起來很好吃!好吃……」良文有些手足無措,一手指著憶親,說:「那……我要吃像她一樣的。」

「像她一樣的啊!呵呵呵……」阿婆自個兒笑了一下。
「阿婆這裡的蘿蔔糕,可沒有像這小女生一樣的哦!」阿婆又說。
「好啦!跟她一樣的,阿婆我切剛蒸熟的蘿蔔糕給你吃,哈哈哈……」似乎是玩笑話,或是蘿蔔糕阿婆也瞧出了什麼端倪,笑聲怪怪的。

 

不一會兒,送來兩大片剛蒸出籠的蘿蔔糕,然後阿婆自個兒又進進出出,忙著準備推攤車去巷口做生意了。

良文抓起筷子,夾起上層一整片蘿蔔糕大嚼起來,頃刻之間,一整片已經吞下肚了,滿嘴都是蘿蔔糕,膠住了牙齒,所以感覺有點口乾。
正要夾起第二片,就瞄到對面筷子已經停了下來,抬頭一瞧,就見到桌子對面憶親一隻手撐著臉頰,滿臉驚訝又似乎很不屑的看著。

「怎麼?」良文一臉狐疑,胡亂說著:「阿婆蘿蔔糕……味道真好。」因為滿嘴都是蘿蔔糕,一句話講得有些含糊。

憶親細聲問著:「你這樣吃蘿蔔糕,會不會覺得有一點點渴呢?」
良文一整口蘿蔔糕趕著吞下肚,再要回話,這一急反而有點噎著了,只好不住點頭。

「那要不要來一杯冰豆漿?」憶親睜著大眼問他,聲音十分溫柔。

 

 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三 細指】- (2) ---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三 細指】- (4)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