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三 細指 - 來2片
2013/07/03 00:00:00瀏覽436|回應0|推薦22

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三 細指】- (2)      

 

「難道是……見鬼了!」
「呸!呸!呸!憶親這麼可愛的女生怎麼會是鬼,是仙女吧!」
就這麼一個人在這巷子裡邊走邊找,又一邊自己跟自己對話。

正當要放棄的時候,忽然背後傳來幾聲:「客人你要吃蘿蔔糕嗎?」
「年輕人!你聞到了蒸蘿蔔的香味喔?」
「我看你仰著頭東找西找的,你要找的東西在這裡啦!來店裡坐。」

阿婆蒸蘿蔔糕時,常有客人路過這處,聞到香味而走進巷子內尋找,阿婆都會這般請客人進來坐,也有人吃了覺得蘿蔔糕滋味好,日後便會自己走進巷子裡來買。

 

良文心想:「吃這什麼糕?」心裡正沮喪著,便答:「不用了,算了!」
回過身一看,這老舊的一樓住家,其實也不算店,一台賣糕的攤車就停在門口,店裡頭幾張桌子上放滿了蒸籠,這身形微胖而面容白皙的老婦對著他笑瞇瞇,又招了招手。
良文伸出兩手,不斷猛搖,再要開口回拒這位老婦人時,卻看到裡頭一張桌子旁坐了個女學生,長髮低頭,朱唇微動,正在吃著一盤切成小塊的蘿蔔糕,這可不就是羅憶親嗎?

原本一句回絕老婦的話猛然吞回肚子裡,良文改口說道:「喔!喔!對!對!對!我要找的東西原來就在這裡了,就在這裡了!嘿嘿!」眼睛直望著那低下頭的長長黑髮,慢慢走進門內。

良文開口說著:「終於找到了!嘿……我終於找到了!」似乎想化解自己忽然改口的一番尷尬,另一方面,心裡疑惑許久的大謎團也真的豁然開朗了,剛剛還想著什麼女鬼、什麼仙女……哪料得到,好幾次找不著憶親的原因,竟然只是這什麼「蘿蔔糕」害的!

 

「坐啊!」老婦突然出聲。
但店內桌上全是蒸籠,裡頭盡是等待放涼的蘿蔔糕,只剩羅憶親坐著的那一張桌子是空著的,旁邊還兩張小凳。
「這邊一起坐啊!你們制服一樣,是同學校的。」老婦又再出聲。

良文也搞不清自己進來之後站了多久,轉頭轉腦,看著店裡的一切,其實目光最後都是轉回憶親身上,又再故意轉到其他地方去。

「同學你們坐一桌沒關係啦!」老婦又開口,一連串說著。
「我沒有空桌子了,等等這些搬到我的攤車上,才有其他空位。」
「你要吃蒸熱的,還是要吃煎過的?」
「要吃涼的也可以,蒸好放涼的蘿蔔糕很Q的喔!」
「阿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放涼的蘿蔔糕啦!」
阿婆邊忙邊說,良文卻答不上一句話,因為心思根本不在阿婆身上,站了半天,終於拉出板凳,在憶親對面的位置慢慢坐了下來。

良文望了店裡一圈,又望到憶親身上。
其實兩人如此對坐,會互相看到本是正常,但是年輕人臉薄,青澀年華,總是覺得眼光不知該放在哪裡才好,而兩手又不知該擺在哪裡才是對的,只好頭低低的,正好看到憶親舉筷夾著小塊蘿蔔糕的手……

    

 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三 細指】- (1) ---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三 細指】- (3)

    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