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經典文本重寫武俠/滿地紅
2013/07/01 00:00:00瀏覽632|回應0|推薦18

雲明武俠

 經典文本重寫武俠滿地紅       

引用原著:《國旗歌》
詞:戴季陶(號天仇)
曲:黃自(字今吾)   

 

一年一度丐幫堂主大會上,幫中大老齊聚,眾人謠唱一曲:「山川壯麗,物產豐隆……」望著旗子冉冉上升,這可是祖傳的典禮。
表面上氣氛莊嚴肅穆,私底下有幾人竊竊私語著:「你看前頭站著的那龜蛋!能阻得了我們撈錢嗎?」
「諒他也沒這能耐,幫主的位可是個箭靶,讓他這麼『坐』著就好,嘿!我們繼續撈……」

歌聲將盡,旗子尚未到頂,忽從頭頂青天白日,落下了兩個人影,眾人一陣驚愕,唱聲便止了,兩旁侍衛皆抽了大刀去攔,落下的一位平頭老者手裡翻出一劍,劍鞘上閃出了四字光芒「天仇寶刃」,只一招「今吾天仇」,晃眼一圈走過,滿地紅血,場中剩下幫主惶惶站著。

落下的另一人,書生樣貌,微微開口:「你還能好意思仰望這一面旗子?緬懷個屁!」

 緬懷先烈:

落下的一位平頭老者…… 落下的另一人,書生樣貌……
詞/戴季陶(號天仇) 曲/黃自(字今吾)

 

 原著:《國旗歌》
詞:戴季陶(號天仇)
曲:黃自(字今吾)

山川壯麗,物產豐隆,炎黃世胄,東亞稱雄。
毋自暴自棄,毋故步自封,光我民族,促進大同。
創業維艱,緬懷諸先烈,守成不易,莫徒務近功。
同心同德,貫徹始終,青天白日滿地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緬懷諸先烈……

 

《國旗歌》悠揚響起,那旋律真的令人感動,一字一句,深入心底。不管這國家叫做什麼,不管這國家地處哪裡,這是我們的國家,這是我們的國旗,這是我們該有的榮耀,相信對於踏出國外,去比賽、去競爭、去打拼、去冒險的人,這一份感受更是深刻。

淚水、汗水,甚至是血水……這些人始終貫徹的心,是為了什麼?

為了這片土地上的人民,為了先賢先烈遺澤得以永續,為了後世之福得以傳承,儘管,只是在這麼一片小小的土地上。

創業維艱,緬懷諸先烈,守成不易,莫徒務近功。
或許先人早有遠見,他們是創造時代的革命者,這彷彿家訓般的字眼放入歌曲中,唱一次、想一次,卻還是有人可以大眼不見、大言不慚、大行不檢……

武俠世界中,一招「今吾天仇」晃眼走過,滿地紅血,先烈精神不死。
現實裡,今吾與天仇不會再跳出來修理人了,他們已經完成他們那時代的任務,然而這時代會有這時代的「今吾」與「天仇」跳出來,歷史一直這麼演著,或許「滿地紅」的那一日將會在現實中看見,只是不知在未來的哪一天罷了!

( 創作武俠奇幻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849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