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二 隱身 - 來2片
2013/06/27 00:00:00瀏覽715|回應0|推薦21

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二 隱身】- (2)     

 

兩個女生就這麼一邊說、一邊笑、一邊東張西望,往巷口那蘿蔔糕的攤子走去,一個仍是小心翼翼,一個卻是滿懷期待。
怎知她們後方不遠處還跟了一名男子,鬼鬼祟祟,藏身在樹叢之後,只見他左腳跨出了一步,就要再跟蹤下去,但一看到這兩個女生不斷四面張望,似乎怕自己行蹤被發現,於是又縮回左腳,蹲在樹叢後,賊頭賊腦想了一下,轉身快步走遠了……
 

「阿婆,我們要兩份蘿蔔糕!」憶親說。
阿婆說:「咦?小妹呀!我有好幾天沒看到妳囉。來來來,這裡坐。」
憶親與靜芬找了一張桌子,拉出板凳坐下。靜芬坐著仍不安分的轉頭轉腦,左右亂瞧,臉上笑意漸漸收歛,顯然沒看到她想要找的東西。

過一會兒,阿婆端來了兩盤蘿蔔糕。
憶親說:「謝謝。」接著站起身子,緊靠著阿婆,小聲問:「阿婆……那一天後來沒事吧?」
阿婆看了憶親一眼,說:「沒事啊,沒事沒事……阿婆好的很。」

「是喔?我好擔心,那天我看到……」憶親還是細聲說著,想問明白。
阿婆一手撫著憶親的背,說:「沒事的,他不會再來了,妳不要怕哦。」

「是喔?不會來了嗎?」憶親半信半疑,擔心阿婆,其實也擔心自己。
阿婆解釋著:「有人幫阿婆趕走他了,就沒事了。」
憶親這才綻出笑容,說道:「真的喔!沒事就好,太好了!」

「對呀!阿婆我不會有事的,妳自己要小心自己,妳別這麼勇敢的。知道了嗎?」阿婆看著憶親說著,心中感到一種親切又十分窩心。

兩人過去不曾這般靠近,也沒多說過什麼話,阿婆望著憶親細白的臉龐,下巴微尖,長髮烏溜溜的,真想伸手摸摸她頭髮,卻不好意思。

靜芬從剛才便豎起耳朵偷聽,就想聽出什麼端倪,一直強忍到這時,終於出聲,連連問著:「什麼什麼他不會來了?他今天沒有來嗎?」
「那天又看到什麼啊?」「是看到帥哥嗎?」
「勇敢的?勇敢的帥哥?」靜芬自己一連串的胡言亂語,不停問著。

阿婆在這裡做生意,其實能平靜過日子就好,不願再另生枝節。
那天阿貓來鬧的事情已經落幕,過去就過去了。這裏客人七嘴八舌,萬一讓發生的事情又傳了出去,可得沒完沒了,於是不再多話。

憶親看阿婆真的沒事,盤繞心頭多日的擔憂與胡思亂想也就隨之煙消雲散,眼見阿婆不想多說,心底略知其意,於是坐下來,應付靜芬:「還什麼帥哥?這裡只有蘿蔔糕好吃而已。妳趕快吃一口看看,吃了妳滿腦子就只有這蘿蔔糕的美味而已,不會再亂想什麼帥哥了。」

靜芬嚐了一口,果然覺得滋味不錯,細細咀嚼,嘴中盡是蘿蔔的甘甜美味,直讚道好吃,一時忘了再問東問西,吃完後還向阿婆買了一斤蘿蔔糕,說要帶回去給家人當早餐吃。
 
這一天之後,憶親的生活便恢復了正常,上下學也回到正常的路線,每天回家經過巷口時,都會跟阿婆問好。小芬則仍不放棄,三天兩頭就問著憶親,到底在偷看什麼。

 

雖然無事,不過那個藏身在樹叢之後,偷偷跟蹤在憶親身後的男子仍不時會出現。但憶親已經不再前後觀望、小心注意了,如此被跟蹤好幾日,猶渾然不覺……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二 隱身】- (1) ---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二 隱身】- (3)

 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