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極短篇 - 愛情原子筆
2016/10/16 08:50:11瀏覽460|回應1|推薦24

雲明小品

極短篇 - 愛情原子筆 

 

她從抽屜底下翻到一支原子筆,看似普通的原子筆,對她卻很特別。

與他相識那麼多年,只拿到他這支原子筆,在她生日那天。兩人間的對話,至今記憶猶新,那時她故意問:「這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?對吧?」
「哦?原來今天是妳的生日?」
「哈!你少裝了!約我今天出來,會不知道是我生日?我要跟你要蛋糕。」
「呵呵呵……」他先以詭異的笑聲應付,把頭轉向窗外,摸了摸自己眉毛才說:「我沒在過生日的,生日這天並沒有什麼特別,有蛋糕是一天,沒蛋糕也是一天,願意的話,其實每天都能吃蛋糕,不必非得在一年之中的特別哪一天。」

聽來有些奇怪的理論,與生日無關、與蛋糕也無關,這是哪一種過日子的方式?說這話的人,或許在童年時代有些陰影。
她想了想,似乎弄懂了,歡聲大叫:「哦?原來……你想每天請我吃蛋糕,對吧?」

「呵呵呵……呵呵呵……」他又笑了,笑了兩倍的時間,其實他還在思索要如何回應,笑聲才能掩飾答不出話的尷尬。笑完後,他低下頭:「每天吃反而失去了期待,況且,天天吃蛋糕,妳會變肥啦!我才不願意看到妳變肥,呵呵呵……」那時他的笑聲透自內心,帶著魅惑磁性,讓人在多年之後仍可隱約聽得那聲音。

 

兩人沒牽過手,比較親暱的接觸,是他會幫她拔白頭髮,突來且莫明奇妙的拔法。
「哦?妳不要動,先不要動喔。」
「你……你躲我身後,偷摸我的頭,你是想……啊!」才想著浪漫事,臉上羞怯難掩,突然,從後腦勺傳至全身的微微刺痛讓她大叫一聲。
「好了,妳可以轉過來了,妳看、妳看,這麼粗的一根。」

「白頭髮?你突然拔它幹嘛?」她轉過頭,厲聲質問。臉上羞紅混著惱怒。
他竟一臉無辜:「就突然看到,覺得很突兀,這麼粗的一根,斷斷續續的白頭髮偷偷躲著,它想故意讓妳老一些,我才不願意看到妳變老……」
跟他?一起到老?
可以嗎?他說不願意。
若到老時,肯定遭他嫌棄。
是否想太多,愛情不待此時,豈待那時……

 

結果沒有結果,那原子筆保存了許多年,從來沒用過。
這日碰巧從抽屜底下翻起,腦中浮現許多過往事,一時興起,拿來寫寫看,筆跡斷斷續續,如兩人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感。

「這是什麼原子筆啊?」她不由自問,一種說不上口的東西,在有與無之間徘徊。

 

 

( 創作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7934663

 回應文章

Flying Eagle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10/19 18:54
寫得很好!很多男女之間的似有若無、曖昧不明就像這篇所描述的。
雲明(coolcatcom) 於 2016-10-20 21:06 回覆:

感謝來訪!

曖昧不明讓人更加在意,過了許久仍會無端想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