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小說《蘿蔔糕》一 巷口 - 第2片
2013/06/20 00:00:00瀏覽1957|回應1|推薦22

         

小說 《蘿蔔糕》 【一 巷口】- (2)     

 

蘿蔔糕阿婆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這巷口,就這麼日復一日,天天伴著斜陽暮色,平淡安穩的過日子,已經快二十年了吧!平淡安穩也未必不好,許多人一輩子追求奮鬥,老來但求能平淡安穩的過日子就好,只是人世間許多變化,究竟非個人所能完全掌控的。

這一日,阿婆如往常般在巷口擺攤賣蘿蔔糕,到了放學時間,三四個小朋友在這街頭巷口跑來跑去,追逐嬉戲著。
一個綁著辮子的國小女生經過,開心喊著:「阿婆,您好……」

「是曉婷啊!妳好啊,今天要吃蘿蔔糕嗎?妳真的越長越高了,都快比阿婆還高了。」阿婆轉過頭來,認出了這小女生,臉露笑容說著。
曉婷說:「要啊,我要吃蘿蔔糕,我媽媽說今天會晚下班,叫我先來找阿婆,還要買一斤蘿蔔糕回家。」說著走進攤子後坐了下來。

曉婷今年國小六年級,身材已經相當高大,父母都上班晚回家,所以常常來阿婆這裡吃點心。
在曉婷身後不遠,其實跟著一個小男生,走經蘿蔔糕攤子前,往裡頭望了一眼,才正要繼續走開,攤子後方傳來了曉婷的叫聲:「侯佑明!你假裝沒看到我?」
小男生這才轉過身來回話:「喔,袁曉婷……我有看到妳啦!但是妳在吃東西,我身上沒有帶錢。」這小男生名字叫侯佑明。

蘿蔔糕阿婆一向喜歡小朋友,尤其是小男孩,於是對小男生招招手,說道:「哦?你們是同學嗎?阿婆的蘿蔔糕很好吃哦!小朋友你沒有吃過嗎?那阿婆我來切一片請你吃好了,快點進來這裡面坐。」
小男生侯佑明嘟著嘴,走了進來,在曉婷那桌坐下來,望著阿婆送來的一盤香噴噴的蘿蔔糕,垂涎欲滴,卻是沒有動手,只用眼睛看著。

阿婆關心道:「你吃沒關係呀!」小男生還是不好意思,阿婆又關心問著:「你讀幾年級了呀?你們是同學還是鄰居?」
阿婆這一問,讓佑明與曉婷兩個小朋友開始你一言,我一語:「我們以前有同班,現在沒有同班了。」
「我們現在都是六年級的。」
「他家在我家對面隔壁的隔壁。」
「是對面的隔壁的再隔壁、再隔壁……」
「我們上學路上常常會遇到。」
「放學有時也會遇到。」
「但有時也不會遇到。」
「有時我爸來載我放學回家,就不會遇到……」
這兩個小朋友一想到話,就說出口了,也不會去思考是不是廢話。
阿婆說:「是嗎?你們是同年級的?曉婷妳真的特別高耶。」

「我以前比她還要高的!」這小男生大喊著,一副不服輸的樣子,但佑明坐在這板凳上,腳尖才點到地面而已,兩腳還可以前後晃著。
同樣的板凳,曉婷長腳及地,坐著也可以明顯看出兩人的高矮。

佑明與曉婷曾經是同班同學,住得又近,兩個小朋友過去常常玩在一起。但五六年級之後,女生發育比較早,突然長高,也開始有了女人的樣子,佑明卻仍然是小男孩的模樣,感覺矮人一截,也開始發覺到男女有別吧!剛剛在路上只敢遠遠走在曉婷後頭,感覺不再像過去,兩人可以玩在一起那樣了。

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一 巷口】- (1) ----- 小說《蘿蔔糕》【一 巷口】- (3)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
 回應文章

阿娥
2015/04/15 08:44
^_^(uglyface540325@gmail.c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