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後序】
2013/06/17 07:00:53瀏覽1987|回應0|推薦14

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後序】     編著

 

後來重新閱覽這故事時,我卻這樣問我自己:「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構思出來的?」我竟然告訴自己:「我得遇上那段時間的那個自己,才能明白回答這問題了。」
可惜光陰難返,這樣的事不會發生了!

「蘿蔔乾」其實是後來才硬按上來的書名,另外,有一些關於蘿蔔乾的內容也是之後才跟著湊進來的,寫到將近一半,書名那一欄都只有一個「傻」字而已。
命名《蘿蔔乾》不只是因為故事要比《蘿蔔糕》更為陳舊,也是故事內容在口味上真的是厚重了些,而重鹹的程度,若是以食物來形容,差不多就是「蘿蔔乾」那樣了吧!

儘管故事到後來出現了打鬥場面,另外在某些人物的刻劃上,也染入武俠的身影,不過這似乎不算是很完整的武俠小說,日後若是有機會再寫,那麼必定與九環龍紋大刀」有關。

 

 

 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一 戰禍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二 預言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四 揉背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五 夜鬥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六 山泉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七 菜脯】- (1)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八 墨竹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 明湖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1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二 密信】1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三 顫聲】1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四 人心】1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768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