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《好臺灣》好臺灣 無內亂(3)
2013/06/16 20:30:02瀏覽209|回應0|推薦9

 

好臺灣 無內亂(3)

《好臺灣》

到底一座核能電廠能不能蓋了然後不蓋,不蓋然後又要蓋呢?

答案竟然是可以的,而且就在你我眼前血淋淋發生了……
我們目前的程度是「民主選舉」最偉大,要蓋的人選贏就蓋,不蓋的人選贏就可以不蓋,即使已經蓋了也可以停蓋。
不服氣的人,四年後再選一次,選贏了的話,也還是可以再翻盤。
這就是我們目前的「民主機制」!

這樣的「民主」之下,我們將造就不出四年以上的重大公共政策,一切都要在四年內完成,否則就可能在政策搖擺中,浪費更多人民的血汗錢。

我們的核四廠至少多花了八百億元。
我們自認為贏得了「民主」,其實卻輸了我們自己的荷包!
而口口聲聲說著為人民做事情的人,卻不會去在乎這種事。
「台上」的與「台下」的「那些人」都一樣……

有建案必有弊案。
不過要吃得乾淨一點、認真一點,多少假裝一下,就不會被發現。
這樣至少錢吃了,但也把事情做好了!

因為「民主」改革的結果,我們現在「進步」到更高深的境界。
即使做不好也沒關係,因為搞不好還可以再吃一次!

 

民國七十六年「解嚴」至今將近三十年了,臺灣跨大了腳步奔馳,向我們「自己所謂的自由民主」之路邁進。
不過「自由之極限」在哪?「民主的原則」何在?

或許臺灣還要再花二十年的時間才能看得透徹,摸得明白。
如果再二十年能摸得清楚,搞得明白的話,其實也不算很久。
至少我們已經在「真正自由民主」的「半路」上了。

人人都有自由,你有自由,我也有自由。
當你的自由影響到我的自由時,我該怎麼辦?
當我的自由妨礙到別人,傷害到別人時,誰會來提醒我?

若是民主的多數可以消滅民主的少數,那麼民主的少數還會尊重民主的多數嗎?

現在的臺灣已經有充分的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。
大家都習慣了「痛批」、「放話」、「爆料」……卻沒有「尊重」!我們自認為在進步,只懂得爭取自己的權利,早就忘了「尊重」這種過時的東西……

批就批,為何要「痛批」?
「見面三分情」,很多話或許在面對本人時,其實是說不出口的。

不過在媒體前,每個人都成了「英雄」,同時也都是「受害者」。

在麥克風前,每個人都是對的!「錯的」都是「麥克風」吧!

媒體喜歡推波助瀾,搧風點火。
這也要怪政治人物自己這麼容易被推波助瀾,扇風點火!
更要怪廣大的收視群眾,愛看這些人吐來吐去。
就怪我們過去被箝制太久了吧!
一旦我們獲得了這種自由,怎麼能不充分享受呢?

不過以民眾的觀點來看,這樣的新聞實在好看,過去從來沒看過,不看白不看!
我們看完了還要說:「實在很無聊,這些記者都沒事做!」

以這些隔空對話者的立場,新聞媒體這樣的傳播工具實在好用,不用白不用,面對麥克風,批評者更是不需要留情面。

見面三分情?那麼隔空不見面,自然可以「完全不留情」……! 

 

 

 

( 創作散文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7676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