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四 人心】2
2013/06/03 20:00:01瀏覽480|回應0|推薦11

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十四 人心】- (2)    編著

 

「這……看起來好像是老……的手杖……」三人立刻拔腿狂奔,飛身躍上馬匹,頭也不回地逃離這裡,片刻之間便不見人影。
「哈哈哈……」阿傻忍不住大笑出來,乾爹現在單單丟出一把手杖,也足以讓錢家那幾人嚇到屁滾尿流。

「咦?怎麼沒見到阿狗?」老崔自個兒問著,攀下大樹,過了一會兒,自個兒答著:「大概是守在客店裡,我得再去訪訪他們,看看是不是真的放棄走人了。」說著出腳一挑,手杖從地上躍起,一把抓住了。
此時天已大明,阿傻也跳下大樹,兩人慢慢走出這片樹林。
 

 

這晚,老崔趁早就洗好澡,晚飯後休息一下,找了阿傻到他房間裡,幫他全身背腰都按摩一下,連腳底也按過了,全身舒暢無比。
老崔見阿傻換了乾淨衣服,身上也無汗味,問道:「你已經洗過澡了?二少爺他不是才正在浴室而已……」
阿傻回答:「我都在外面洗冷水,比較涼快!」

老崔說道:「哦?那我來幫你按按背跟腳……換你來床上趴著!」
老崔幫阿傻按了一會兒,正色問道:「咦?你的身體似乎變差了……年輕人怎會如此?你仍舊照著我所教過的,每晚都練練氣嗎?」

阿傻答:「喔……我好像忘了……」
老崔訓道:「哎呀!怎麼可以忘了呢?一兩日沒練還可以,但是千萬不可擔擱太久!知道嗎?」
阿傻慌張答道:「我晚上都跟婷兒一起,她會看見……你說過,練的時候,別讓人瞧見的,所以……」
老崔又道:「你待會兒就在這房裡先練一下,日後我走了,記得每天都要來這房裡練練氣,再……再去跟婷兒一起,唉!阿傻你老婆如此漂亮,得小心別弄壞了身體……知道嗎?」

阿傻答:「知道了!乾爹,我會記住的。」然後自己喃喃唸著:「日後走了,每天都要來這房裡練氣,再……再去跟婷兒一起,唉……老婆如此漂亮,小心別弄壞了身體……」如此複誦數次,想要記住這話。

「咦?」阿傻突然問道:「乾爹,婷兒她……為什麼要弄壞我身體?」

「呵呵呵……」老崔不禁笑了,答道:「你記得每日都來這練練氣,身強氣足,就沒事了,婷兒……她看著你,你不敢練,身體就不好。」
阿傻才說:「喔……是這樣,所以娶老婆也有不好……」低頭想著,過了一會兒,又大聲問:「咦?乾爹!你說你日後就要走了?」

老崔答道:「是啊!就明日了吧!」

阿傻聽了翻起身子,驚道:「啊!日後就是明日嗎?這麼快!乾爹,我……我……」嘴巴雖說不出話,但是臉上不捨之情,不言而喻。
老崔望著阿傻,說道:「乾兒子,你要好好照顧婷兒,將來若是有幸,我還能過來臺灣,再抱抱我乾孫子了。玫姨她是使劍的,或許有空時能教教你幾招,你再好好跟她學吧!」
老崔怕阿傻眼淚流出來,站起身,取過自己一包行囊,說道:「我去廚房,你練過氣再出來……」說著便走出房間,關上了房門。

 

老崔來到廚房,見婷兒正在燒著熱水讓大家洗澡,便從自己的行囊裡取出了個小鍋子,舀了一小鍋滾燙的熱水,不知要煮什麼。

一把虎頭短刀用滾水燙過了,又拿出一條乾布擦著,在廚房尋到一塊嫩薑,直接拿虎頭短刀就切起了細薑絲,不過這短刀畢竟不是菜刀,雖然鋒利卻不順手。
婷兒見了,走過來說道:「乾爹,你要切薑絲啊!我來幫您弄吧……」伸出手來,便要接老崔手上的刀子。

    

《蘿蔔乾》【十四 人心】- (1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十四 人心】- (3)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