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三 顫聲】5
2013/05/30 00:00:03瀏覽472|回應0|推薦17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十三 顫聲】- (5)    編著

 

馬福地說道:「我找了這麼多人過來,幾根金條已經不夠大家分了……還有我見了婷兒這妞兒,就想剝光她衣裳,嘿嘿嘿!先一把摸摸她的身子,再看看她那白淨的背上……嘿嘿!」
馬福地身後一票人全跟著一陣邪淫訕笑,無恥自甘匪類。

老崔聽綺梅講述過婷兒的事情,知道馬福地這話中另有所指,但眼前看來,顯然馬福地並未讓這裡的其他人知道這件大秘密,為了婷兒、阿傻以及陳家眾人日後生活安穩,此人已不得不除,而其他人也得讓他們知難而退才行。

老崔對著面前的馬福地,極小聲說著:「你搞錯了!婷兒的背上什麼都沒有,你要去找當年包著婷兒的那一件被子。」

馬福地瞪大了眼,低聲說了:「看來你也知道這事,你別張揚出去,我倒是可以算你一份,那被子我是留了一張照片,但上頭只有風景,什麼別的都沒有……我一直看不出來這其中的秘密……」說著從懷裡掏出一張極為陳舊的照片,妄想要收買老崔,或許他心裡明白,老崔這個人可不易對付,是以還想拉攏看看。

然而老崔心意已決,不再理會馬福地的這話,後退一步,森然說道:「你們若是再不退,可別怪我……」
馬福地臉色一變,喝道:「呸!老子連皇帝太后頭上的土都敢動了,還會怕你一個瘸子……可別怪你什麼?」說著突然舉刀,砍了過去,刀勢凌厲,破風而來。

「可別怪我取了你的狼心狗肺!」老崔說話的同時,人影一晃,已經閃到一旁,避開馬福地這一刀。
馬福地對於無法利誘收買之人一向瞧不起,認為極是愚蠢,況且自己手裡握有這照片的事情,也不可再讓別人知道了,手上的長刀向老崔奮力一擲,疾射而去,厲聲喊道:「大家一起宰了他!」
趙劍一躍而出,比了個架勢,挺起長劍,快速刺了過去,就對著老崔心房。

老崔左手按著手杖,直挺挺站著,待到趙劍這一劍刺近身前,才迅速側過身子,舉起右拳,竟然空手在劍刃上一擋,他手臂在趙劍挺出的長劍上頭滑過,卻是發出了刀劍摩擦的銳利聲響,如此貼近了趙劍,左手的手杖向後一甩,在趙劍後腦杓上敲了一下。
趙劍越過老崔身後,回身對著老崔,依然比著架勢,臉頰顫了一下,伸出左手在自己後腦杓上揉著,剛剛挨了這一敲,顯然相當疼痛。

只見老崔雙手握拳,護在胸前,右手的袖子被長劍劃破,亮出了一柄短刀,反手握著。
原來剛剛劍刃是滑過老崔袖裡的這短刀,這刀比一般刀子窄了一些,不知道是什麼材質鑄成,而且刀子看來相當陳舊,一把刀盡是鏽斑,以至於刀面呈現出黃褐之色,刃面上頭留有幾處缺齒,所以讓整把刀看起來有些彎彎曲曲的,刀刃上更隱隱透出碧綠之光,顯然這刀相當鋒利,令人不寒而慄。

馬福地喊著:「嘿嘿!終於拿出來了嗎?各位看好了,這把就是王三的短刀,你們都睜大眼睛瞧瞧,這姓崔的瘸子手裡拿著的東西!」

 

趙家兄弟與錢家幾個人都探出頭來看了幾眼,破曉晨曦正巧穿過茂密的樹林,照耀在老崔側臉,也在這刀鋒之上映出了璀璨光芒。

「哈哈哈哈!」馬福地狂笑了起來,又繼續說道:「崔德貴呀!我還特地幫你介紹了一下,免得其他人看了,以為你手上拿著的只是一條蘿蔔乾哪……哈哈哈!各位,你們看了是不是覺得像一條蘿蔔乾啊!姓崔的!你已經幾年沒磨過這把刀了,我看這把刀再讓你放個幾年,只怕整把都鏽光囉……哈哈哈!」

錢老爺跟著笑道:「還真的就是一條蘿蔔乾,這東西最適合老人家了,哈哈哈……」
眾人又跟著一陣嘲笑,只有趙槍吃了一虧,知道這刀厲害,一刀劃過,連步槍扳機都給削了,實在笑不出來,叮嚀著:「這刀很利的……趙劍!趙棍!你們兩個要小心應付了!」。

老崔將刀子左右翻轉,自個兒瞧了一下,已經幾年沒動用過這東西,確實把這短刀放到都鏽舊了,此時連自己也覺得手裡這東西像是一條蘿蔔乾

《蘿蔔乾》【十三 顫聲】 -(4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十三 顫聲】 -(6)

 

 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一 戰禍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二 預言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四 揉背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五 夜鬥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六 山泉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七 菜脯】- (1)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八 墨竹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 明湖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1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二 密信】1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三 顫聲】1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