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《崩亂島》 之 高速公路計程收費1
2013/05/25 23:50:06瀏覽200|回應1|推薦5

 

《崩亂島》

高速公路計程收費(1) 

編著    

 

‧崩亂島位置:待調查。
‧崩亂島人口:兩千兩百萬人,減少中。(人口負成長)
‧崩亂方式:自毀!
‧崩亂源頭:保釋中……


今大人一臉詫異,吐了幾口雪茄煙霧,開口說:「嗯?你可搞錯了!我是說我自己必須撐住,趁著現在仍在當權,趕緊先撈一些,能撈多少就撈多少,一旦變天,又得苦苦支撐八年……」

「呃……有這麼嚴重嗎?」廉院長臉上肌肉顫動著。
今大人一邊吸著雪茄,一邊回答:「嘿!我就說你沒搞清楚狀況!目前看來,就是這麼嚴重!」

「啊……」廉院長下巴一掉,臉色十分凝重,用手捻著鬍鬚,若有所思。
今大人問道:「怎麼?你還懷疑我所說的嗎?」
廉院長抬起頭回答:「不是!今大人一向深謀遠慮,看事情的眼光極準,我心裡想的是,我……我恐怕還沒撈夠本,就怕來不及撈。」

「哈哈哈哈哈!」今大人笑聲爽朗,吐著雪茄煙,說道:「廉院長可開竅了!事在人為,沒有來不及撈錢,只有搞不清狀況,眼前的狀況是這政府上上下下都鬆了、散了、崩了、亂了,當家的沒本事,放任底下亂撈油水,出事了竟然還幫忙粉飾太平,這家裡根本沒大人,公務員的心態是懶得多管閒事,不願胡亂沾惹事端,只求無為、無過、無錯,幹到退休就好……」

一陣輕輕的敲門聲響起,走進了一名女秘書,體態窈窕,聲音輕柔:「今大人!車子已經準備好了,開道的警車也等在樓下,高速公路計程收費啟用典禮在一個半小時之後開始,時間還很充裕。」

「知道了……」今大人熄掉了手上的雪茄,低著頭又說:「妳不是應該要陪我一起去的嗎?」
女秘書語帶歉意,婉轉回答:「這個……非常不好意思,我跟您提過了,今日中午我男朋友找我一起吃飯,所以……有小張陪今大人去,應該就沒問題了。」

今大人沒再答話,似乎不悅,感覺氣氛越來越僵,然而他一轉過頭,臉上又堆出笑容,客氣道:「嘿!廉院長,那我們出發吧!」
廉祐恥院長起身整一整西裝,隨今大人往門口走去,眼睛卻一直落在門邊的女秘書身上,女秘書對他親切一笑:「歡迎廉院長再來,再見囉!慢走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兩人進了電梯,廉院長身上一抖,皺起眉頭說道:「今大人新找進來的這女秘書真是厲害,她那笑容、她那眼神……我怎麼感覺十分熟悉,曾在哪看過……啊!是方才影片裡的女副艦長,那容貌好像啊!咦?今大人,你不會是因為這樣,才把她找進來的吧!」

「嘿!」今大人乾笑一聲,習慣性將右手的手指放到嘴邊,突然發覺手上根本沒雪茄,便用手擦了擦嘴邊才回答:「碰巧長得像,嘿!碰巧的,碰巧的……」
廉院長眼睛瞇成了一線,學著今大人的口吻:「嘿!碰巧的?嘿!我看她遲早會被你……」
今大人一手搭到廉院長肩上,故意大聲說:「走吧!電梯門開了,先上車吧!」

警車開道之下,黑頭轎車很快就上了高速公路,迅馳如飛,時速不知上了多少,只見窗外其他車輛不斷向後掠過,廉院長突然說:「想不到這高速公路計程收費的事……還真的讓你搞成了!」
今大人臉現詫異之色,說:「想不到?嘿!這是什麼意思?」
廉院長說:「怎麼會去搞這個?還弄得天怒人怨……沒事找事做!」

今大人搖搖頭,想了一會兒才問:「廉院長啊!你剛剛一直瞧著車窗外,你都看到了什麼呢?」
廉院長又望了一下窗外,回答:「看到了什麼……不就是許多車子不斷過去嗎?」

今大人點點頭,笑道:「嘿嘿嘿嘿!你看到的是車,我看到的可都是錢呀!這些『錢』如潮水一般,不斷流過去,隨便插一支小小的吸管進來,都可以吸得飽飽,我怎麼不會去搞這個呢?但是你有一句話可說對了,就是『沒事找事做!』而且要做越多越好,像現在經過我們頭頂上這個,你看!就是這個……這是計程收費專用的欄架,上頭有車輛感應裝置與照相鏡頭,像是這個就要蓋越多越好,原本是八公里一座的,我們使了不少紅包,故意改成四公里一座。」

廉院長說:「啐!還真的沒事找事做?為何要蓋這麼多?」
今大人回答:「偷偷告訴你,這鋼構欄架加上各種裝置,預算下來,可有六成是淨賺的,嘿!日後還得編預算維護哩!建設、維護這些系統所支出的是國家預算,那可是多到……搬不完的錢啊!」

廉院長驚道:「啥?這麼好賺嗎?這怎麼可能?」
今大人回答:「這都是特殊規格招標,要與現有系統完成訊號連結,嘿!其他的包商可沒這麼蠢,敢來包這個標,我的人只要不配合連線,別家即使搶了這工程,也驗收不了。」

廉院長又驚道:「啊!是這樣幹的啊!成了獨家的生意。」

「獨家……」今大人沉吟了半晌,又搖頭說:「說專業比較好,嘿!是專業……說到專業,上週又有人提出了新點子,既然計程收費這套系統測得了每輛車子四公里間的時間,那……把距離除以時間,哪一輛車子超速在開,系統裡也清清楚楚,大概一個月後就可以提供這資料給國道警察開單,再收一些超速罰金進來,我們就賺個手續費。」

廉院長再次驚道:「啊……這樣的錢你也要撈啊!這……老百姓肯定會反彈!」
今大人老神在在:「老百姓反彈?我們提案的人可是『專業』的,他們連資料都準備好了,再交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發個報告就好,這叫……智慧型運輸系統ITS(Intelligent Trans-port System )是種整合人、路、車的管理策略,也就是將資訊、電信、電子技術應用於交通行車的服務,可以有效提升行車效率、減少交通事故……哇啦哇啦,他們說了什麼一堆,總之,可以用來說明罰超速的正當性,嘿!我們就賺個手續費。」

廉院長雙手掩面,已經見怪不怪,不再驚訝了,嘆了一聲,又說:「咦?我看你的這車已經上到時速一百六十了吧!今大人啊……我大概都開到時速一百三十而已,這個……你一定有辦法……」
今大人笑著:「哈哈哈哈哈!廉院長真的開竅了,你將你的車號給我,我找人幫你改一改設定就好了,我也可以告訴你,系統記錄上,我的這車永遠是UFO,屬於系統偵測雜訊……當然是罰不到的,嘿!」

 

《崩亂島》初始

 

 

 

( 創作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673051

 回應文章

Molly Lee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真是有夠崩亂地!
2013/06/01 00:12

雲明兄寫得好!

寫小說得樂趣就是世界可以任意偶們抽薪斧斬~~

祇要註明:“小說”

誰理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