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二 密信】6完
2013/05/24 00:00:02瀏覽446|回應0|推薦1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十二 密信】- (6)    編著

 

綺梅、少剛、婉玉見老崔不停嘆氣,便沒去答話,只微微張嘴望著,似乎還不敢相信老崔在外頭另有戀情這事。
老崔直到這時才抬起頭,仍是一臉尷尬,說道:「呃……你們別這樣看著我,我……你們要笑我也行,好歹也出個聲音吧!我……唉!」

少剛硬擠出話來,結結巴巴說著:「崔叔……能再遇到他們,這樣也算是……一件好事了,嘿嘿!是一件好事!」

老崔站了起來,又提著這事:「我要求求二少爺收留他們母子兩人,他們什麼事都能做,可以留下來幫事的,這樣好嗎?」
少剛說道:「崔叔您放心好了,那房間本來就是空著的,他們住下來,幫我們添人氣也好,崔叔您請坐,坐著好好說就好。」
婉玉卻問了:「貴哥哥您怎不帶著他們……好不容易才又遇上的。」

老崔說道:「我再過幾日便會坐船回大陸去了,我只想回去顧著老爺的墳。但是你們知道的,我最怕妳崔姨唸我了,何況阿玫這件事……從來沒敢讓崔姨她知道的,我……實在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,我過去逃命時,只能拿些錢讓阿玫自己去了,這阿玫她總算幫我留了個後。現在我雖然還是不能讓阿玫跟在我身邊,卻也不願意丟著他們不顧,日後又沒消沒息,不知去了哪裡。這個……你們以後能寫封信過來,告訴我他們還活著,這樣就好了,這樣……也就好了,對了!信裡頭千千萬萬可別提起我跟阿玫之間的事,這信還要妳崔姨讀給我聽的。」

少剛聽到這裡,不禁臉露微笑,說道:「好的!崔叔,您放心。」

「老崔我先謝過了……」老崔說著又站起身,就要跪下。
少剛趕緊伸手一扶,說道:「千萬不可如此,崔叔!」

綺梅說道:「崔叔啊!其實我過去一直有些怕你,你說話總是冷冰冰,臉色陰沉沉的,但是,現在我卻覺得你更可愛了。」
婉玉笑道:「嘻嘻……難怪那日說到婷兒與阿傻的事,崔叔卻是面有難色,口說慚愧,我當時一直不懂,這阿傻沒成親就弄大了人家肚子,崔叔又要慚愧什麼呢?原來崔叔您也是……」

少剛出手在桌底下拉了拉婉玉的袖子,示意她別再說了,婉玉才突然停住聲音,臉上笑意依舊,卻換成綺梅笑了出來,開口又說……

老崔想起過往舊事,沒聽清楚綺梅又說什麼,這些人雖然說笑於他,卻全無惡意,也真心願意幫助他解決這尷尬的難題。老崔放下了這塊心中大石,坐在這飯廳,感覺一片和樂融融,心裡如春陽照暖。

望著眼前這些人,老崔覺得自己後半輩子能跟他們遇在一起還真好,這些人都是好人,此刻他一手伸入袖裡,摸了摸手臂上,自己在心裡默默下了一個決定,非得讓這些對自己如此坦然真誠的好人們,能夠在這個好地方好好的過日子。

老崔手臂上摸到的,是一把甚為陳舊又極其鋒利的虎頭短刀……

 《蘿蔔乾》【十二 密信】- (5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十三 顫聲】

 

 預告:

《蘿蔔乾》的故事到了接近尾聲,才扯上這把一直與蘿蔔乾擺在一塊兒的虎頭短刀,錢老爺曾經對錢永成說道:「這話不知是怎麼傳的,但是你爹他照著別人的話直接講,說凡是見過這刀子的人都說可怕,聽說這一把王三的短刀,能讓人嚇到心都跳出來……」

究竟這把短刀如何嚇人,下週便能知曉……

《蘿蔔乾》太鹹的話,客官可要說一聲!

 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五 夜鬥】- (3)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