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二 密信】4
2013/05/22 00:00:01瀏覽426|回應0|推薦17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十二 密信】- (4)    編著

 

綺梅似乎聽得那房內床鋪上聲音不斷,便好奇走到門邊偷聽,婉玉皺著眉頭,嘴角竟露出了笑意,心知不妥,想去把綺梅拉開,卻又想走過去偷聽。
聽了一會兒,阿傻出聲:「這腳好了,換按另一腳……」原來阿傻還真的在幫婷兒按壓腳底。

婷兒的聲音輕柔,聽不出她說了什麼,然後阿傻答著:「我不知道,二少爺昨日才說,要我娶妳的。」
綺梅與婉玉的臉幾乎貼到木門上,才隱約聽到婷兒的聲音:「我……還沒告訴你,我想……我已經懷了你的孩子。」

阿傻卻奇道:「咦?我們晚上才成親的,婷兒!妳這麼快就已經有了我的孩子嗎?」
婷兒出聲:「嗯!你……還真是阿傻……啊!好痛!太大力了……」

阿傻還在問:「婷兒,妳要懷我的孩子,怎麼沒先跟我說?」
婷兒嘆道:「唉!要說什麼呢……算了,沒關係,我喜歡你傻傻的就好……好了,別按了,我們早些睡吧!明天還要忙。」
床上一陣窸窸窣窣,後來便沒聲音了。

   

兩天過去了,阿婆晒好了許多蘿蔔乾,都收在甕裡放著,然後又拉了一籮筐蘿蔔過來,先洗淨蘿蔔外皮的泥土,用刀子切成一條條,婷兒取出粗鹽,幫阿婆一起醃著,準備再晒一些蘿蔔乾。
這日午後,天色變陰,涼風徐徐,老崔陪著心柔在院前逗弄小黃狗,心柔還幼小,站著也沒比黃狗高多少,伸出一手,想摸摸小黃狗的頭,快碰到時卻害怕起來,急忙把自己的手縮回來,甩甩小手,呵呵笑著,如此試了好幾次,還是沒觸摸到小黃狗的頭,可愛幼稚的模樣,惹得一旁的老崔頻頻發笑,嘴上鬍子都翹了起來。

阿猴牽著牛車,從市場回來,來到陳宅前,從牛車上跳下一位婦人,年約四十,風姿綽約,下牛車的身手倒是俐落,還帶著一個十幾歲的男孩子,彎身謝過阿猴之後,往院子裡走來。
黃狗聽到這聲音,又見到生人靠近,便向前走幾步,吠了幾聲示警,老崔抱起心柔,撫了撫黃狗,面色凝重,看著走進院子這兩人。

這婦人卻識得老崔,笑臉盈盈來到老崔的面前,嬌聲道:「貴哥哥,我今兒個偷聽到他們的人昨日都來齊了,明早天一亮就要動手,我依你吩咐的,跟著賣蘿蔔那些人,趕來向你通風報信。」
老崔一手挽了這婦人的手,正色說道:「這一日要到了嗎?幸好安排了妳留在他們客店房間的隔壁,這個姓馬的大惡賊不知道又找了什麼人來幫手。走吧!我先帶你們進來,去見過我們家二少爺。」

少剛與婉玉、綺梅正在大廳談著幫大哥下葬的事,聽到狗吠,全站到門邊望著,綺梅放低了聲音,連連問著:「咦?那婦人是誰呀?你們都瞧見了沒?老崔他怎麼攬著那婦人的手?兩人還貼得這麼近……」此時沒人能回答。

老崔放脫她的手,領著這兩人走向大廳,卻走得好慢好慢,頭低低的,不知在想什麼,婉玉向前跨出幾步,接過了老崔抱著的小心柔。老崔乾咳了一聲,才介紹著:「阿玫!這是我主人陳二少爺、二少夫人,還有陳大少爺的夫人。」
老崔轉過頭來,對著少剛說:「二少爺,他們……都是我親戚……」說著頭漸漸低了下來,介紹道:「她……也姓陳,叫做陳若玫,但是她說是玫瑰的玫,不是梅花的梅,另外,這一個……就是她兒子了,名字叫智清……呃……」老崔說話很少這般結結巴巴的。
少剛客氣說道:「陳阿姨你好,既然也姓陳,那我們同是一家了。」

這婦人瞇眼一笑,臉頰現出了小酒窩,開心地說道:「二少爺您好,叫我阿玫就好了,兩位夫人您們也好,二少爺您人真是英挺,又這般客氣,好會說話呀!呵呵!」

少剛往飯廳走去,說道:「大家都一起過來這邊坐吧!坐下再慢慢說,婷兒……咦?太好了……」這婷兒甚是機靈,才聽到有人過來,已經泡了蜜茶,人就在飯廳,正拿著茶壺倒茶。

這婦人喝過蜜茶,稱讚著:「這蜜好香好甜啊!真是解渴,貴哥哥他老是誇說陳家對他極好,是他這輩子難得的福氣……」
少剛道:「崔叔才是幫了我們許多,能在臺灣又見到崔叔,我才安心不少……」

老崔慢慢靠近了阿玫,在她耳邊極小聲說著:「不是我不讓妳這樣叫,但是在外人面前……」
阿玫一手拂過老崔臉龐,叫道:「貴哥哥呀!你在我耳邊這麼說話,又在我的臉頰上吹氣,弄得我好癢啊!」老崔整個臉漲得通紅,吞了一下口水,勉強鎮定下來,神情十分緊張,突然說道:「二少爺……他們在臺灣這兒還沒有地方可以落腳……」

    

《蘿蔔乾》【十二 密信】- (3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十二 密信】- (5)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