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10
2013/05/15 00:00:03瀏覽402|回應0|推薦13

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十一 囍事】- (10)    編著

 

少剛見到大嫂落淚,似乎也跟著傷心起來,帶著鼻音,說著:「哼!此恨難消,我每個月都去看他一次,看他……被蟲蟻啃咬,日晒雨淋,直到化成白骨為止……」

綺梅拭去了眼淚,說:「最可惡的還是騎在馬上開槍的那人,他最後還惡狠狠地說道:『全部都殺了……』那一副兇樣,我到現在一想起就停不下來,擔心他又找上門。」

少剛板起臉,沉沉說道:「對了!我找崔叔來,就是為了這事,崔叔說……帶頭那人就是妳在船上看到的那個馬福地……」

綺梅聽了,嚇到站起來,顫抖說道:「是嗎?那就糟了……他一定是看到婷兒,認了出來,這該如何是好?他蒙著臉,我竟然沒認出就是這個惡人,真的是他嗎?」

老崔見綺梅竟然如此驚恐,心裡十分納悶,不禁問道:「馬福地怎麼會認得婷兒了?婷兒也才十幾歲,還一直跟我們住在一起,這兩個人過去沒可能見過面的。」
少剛說:「是婷兒她親娘,也算是被馬福地給害死的,婷兒如今樣子就像她娘當年一樣,婷兒的身世,讓大嫂慢慢跟你說好了。」

綺梅說:「這件事情本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,不過崔叔您若是要對付這個大惡人,那麼這件事就得讓您先知道,心裡才有個底,曉得此人為何會如此糾纏不休……」
於是又把當時在馬車上所說的話,再說給老崔知曉,說到口都乾了,婉玉剛好捧了蜜茶進到書房來,綺梅飲了幾口,才把與婷兒有關前前後後的事情都交代過了。

 

老崔聽完,搖頭歎道:「唉!我說這人根本是個禽獸,就是指這個了!這人貪財貪色沒人性,不顧人家死活。那張京將軍的事,我過去雖然曾經聽人提起,不過,畢竟沒你們裡面的人清楚了。這件事還真是個禍事!婷兒背後還有這樣的大秘密,若是再讓別人知道了,就怕……事情要沒完沒了!」

綺梅說:「所以我才說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的。」
老崔長嘆一聲,有感而發:「人似乎知道越多,越是煩惱……這樣的祕密,是絕對沾不得的,現在讓我知道了,卻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忘掉,回到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。」

少剛說道:「這恐怕只有阿傻他才能辦到了,他撿了手槍回來,居然也能忘了,連開槍殺了那人的這種事,也能一直忘記說。」

婉玉接著說:「阿傻他還撿了許多東西回來,這蜜茶所用的蜂蜜就是他抱了一整個蜂窩回來,黃狗也是他撿回來的……」
綺梅問道:「真的連摔下馬那人的槍,也被阿傻撿回來了嗎?這個人老是做一些糊塗、奇怪、令人發笑的事情出來。」

 

「這阿傻還有一件事,我們還沒跟崔叔說。」少剛說完這話,與妻子互看一下,綺梅卻是別過頭去,顯得十分不悅。

老崔今晚聽了這許多故事,還兀自煩惱,要如何忘掉,此時見這三人臉上曖昧,神色怪異,急忙說道:「等一等!這事若是好事,你們再告訴我好了,若是壞事的話,那就別再跟我說了。」說完端起茶杯,慢慢飲著蜜茶,稍稍放鬆一下心情。

少剛緩緩說道:「這一件事……我想會是件囍事了,那要算是好事,就應該可以說了。」婉玉聽丈夫說起這事是件「囍事」了,急忙用手掩著嘴角,強忍笑意,綺梅卻是「哼!」了一聲,未再多說什麼。

少剛於是說了出來:「婷兒昨天說她懷了阿傻的孩子……」
老崔嘴裡的一口蜜茶差點兒噴了出來,急問:「啥?阿傻跟婷兒結成夫妻了嗎?這一個月裡,發生了這麼多事啊……」

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- (9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- (11)

 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一 戰禍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二 預言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四 揉背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五 夜鬥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六 山泉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七 菜脯】- (1)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八 墨竹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 明湖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1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