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6
2013/05/11 09:00:03瀏覽344|回應0|推薦6

   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十一 囍事】- (6)    編著

 
此時月漸西落,熠熠星光閃爍,淡淡雲層飄過,少剛突然有個念頭,就想去看看阿傻他究竟是睡在哪裡,於是站起身,放輕了腳步,摸黑經過飯廳,偷偷來到婷兒房前。
少剛站在門外,慢慢推開了房門,心裡卻想到:「萬一這房間裡只有婷兒一人睡在裡頭的話,那我豈不是……」不禁嚥了一下口水。

房門一開,只見窗外微微的光亮映在床上,一個人突然坐直了起來,大聲喊道:「大少爺!我在這裡……」是阿傻的聲音。

少剛自己心虛,趕緊轉身,退到了大廳,似乎聽到阿傻正翻身下床的聲音,心下一奇,恍然想起:「咦?阿傻怎麼會叫著大哥呢?」於是又回頭。阿傻正好走過來,瞇眼傻傻看了一下,認出是少剛,才出聲說道:「啊!原來是二少爺,咦?是我看錯了嗎?」
少剛拉了阿傻的手,輕聲問道:「阿傻……你說你看到了大少爺?」

阿傻說:「我在夢裡見到大少爺又要來找我說話,卻只是經過房間,一直都沒走進來,我怕大少爺找不到我,卻喊不出聲音。」

少剛說:「哦?你還夢到了什麼?大少爺有說什麼嗎?」
阿傻說:「我夢到……夢到大少爺從大門進來,他見到你伏在這桌旁睡著了,伸手摸在你的肩膀上,把你搖醒了,你喝了一口茶,卻一直看著門外,大少爺之後走到房間門口來找我,卻沒走進房間裡,只是在門口笑著,卻沒說什麼,最後踩著月光,又回到天上去了,後來門打開,我就醒了……出來一看,原來卻是你……」

少剛心想,自己剛剛被一陣風吹醒,確實是喝了口茶,還望著門外,怎麼這阿傻也會知道?難道剛才那一陣風,真的是大哥的魂回來了,只是自己心神勞累,思緒紛亂,無緣在夢裡與大哥相見,想到這裡,微微張口,顫聲唸著:「啊!大哥他……果然回來看過大家了……」雙手摀著臉,坐了下來,自個兒低頭思念著大哥。

阿傻站在少堅靈前,見燭火搖曳,暗影晃動,想起一事要告訴少剛卻一直忘記,便是刺死大少爺的那個人,已經趴倒在那片竹林裡,再也起不來了。阿傻開口:「二少爺!我……想要跟你說一件事……」

少剛抬起頭,伸手拉了阿傻,讓他坐在自己身邊。阿傻從小便對這位二少爺有些懼怕,此時少剛突然對他如此親近,反而有些不知所措,剛剛想到要說的話,突然忘了一半。
少剛還想著剛剛阿傻說的話,猶自唸著:「嗯,大哥他也只是笑著,沒說什麼……大哥回來,卻看到婷兒與阿傻睡在一塊兒,或許也只能如此反應了吧!」不覺搖了搖頭,對著阿傻,說道:「你想要跟我說婷兒的事情,對吧!」

阿傻一愣:「婷兒?」這下真的把原本要說的事全忘光,只呆呆望著。

少剛心想大哥都沒說什麼了,又受到妻子晚間的話影響,那就讓婷兒嫁給阿傻吧!於是說:「你別擔心,我再跟大嫂講講,讓婷兒嫁給你,不然……讓婷兒嫁遠了,我想大嫂她也是會捨不得的。」
阿傻聽了十分不解,問道:「讓婷兒嫁給我?」
少剛微笑道:「對呀!難道你不想娶婷兒當老婆嗎?」

「婷兒要當我老婆啊?」阿傻從來沒想過這問題,一臉困惑。
少剛說:「是啊!你們已經作了夫妻,你該不會不想娶婷兒吧?」

阿傻回答:「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為什麼要娶婷兒呢?」

 

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- (5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- (7)

 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一 戰禍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二 預言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四 揉背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五 夜鬥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六 山泉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七 菜脯】- (1)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八 墨竹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 明湖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一 囍事】1

 

(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