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十 明湖】- (4)
2013/05/02 08:00:02瀏覽355|回應1|推薦7

 

 →【一 戰禍】

 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十 明湖】- (4)     編著

 

「……見到他們抽出長刀,往竹寮走過來,我強忍著害怕,躺在地上假睡,裝作沒看到他們所幹的事,其實……那時根本也無處可躲,全身發冷,不敢看他們刀子是怎麼劈死我的,只是躺著等死而已……」李老闆說到這兒,氣有些喘,面色凝重,頭微微一抬,見到三個女人都掩著嘴,眼睜睜望著。

婷兒的眉頭更是皺成了一團,臉上十分擔憂,關心問著:「啊!這麼可怕的事,你……你沒事吧?」

李老闆呼出一口大氣,見到婷兒深邃的眼眸凝望著他,覺得這姑娘會如此為他擔心,心裡感覺舒緩平靜了許多,繼續說道:「妳們放心,我當然沒死……那時候我閉著眼,眼前一片黑暗,清清楚楚聽到,從外頭傳來有人大叫的聲音:『來照相的那個老闆逃掉了!開了兩槍,見了血,草叢裡卻找不到人……』之後就聽到腳步聲走出竹寮,過了一會兒,又更多人走進竹寮,用力把我拍醒,問我會不會洗照片……我當然說會,於是又被他們蒙了眼,載回到臺北的寫真館。」

「他們有兩個人跟我在暗房裡,盯著我弄,我心裡知道,一旦這寫真洗好,馬上就會沒命的,所以在寫真的影像快出現時,趁機把暗房內的紅燈一關,沒命地逃到外頭大街上,他們找不到我,便取了那一張寫真,搗爛了寫真館的東西就走了……此後,再也沒看過那些人……等不到寫真館的老闆回來,老闆娘還要養三個小孩,於是就要我接手寫真館,認我當乾兒子,我……常常想著,我的這一條命,也算是被老闆救回來的……唉!」

「這事這麼過了,就當作是一場惡夢,不願去想太多,怎知過了兩年,我……竟然在舊畫攤看到了這張畫,我一眼就認出來,這絕對是依著當時那張寫真畫出來的,而且,一個血手印在上頭,肯定是跟那一幫壞人有關係了。我問舊畫攤頭家這畫來歷,他卻說是被一陣風吹到他這裡的,雖然畫是不錯,卻讓血漬給污了,沒想到還有人肯要……」

「我望著這張畫足足一整年,才克服當時那場惡夢的陰影,決心要把這地方找出來,也想著或許可以找到寫真館老闆的下落,於是帶著這張畫從臺北下來,一路打聽著,不過,來到新竹卻問到了一件怪事,讓我更加不敢把這張畫拿出來問人了。」

「這事情也發生在我被蒙眼押到湖邊的那段日子,新竹城隍廟後出了一件大事,聽說……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五個人,在城隍廟後面買了兩處宅子要藏東西,可是等到東西埋好的那一天,被找去的搬運工人都被毒死在那宅子裡,總共死了十幾人,發生這樣的大事,日本警察當然要查,一查之下,才知這背後有人花了大錢,買通了日本官員,從海上走私東西來偷藏……」李老闆說到這,忍不住顫了一下。

 

婉玉聽到這李老闆說,有人花錢買通日本官員,在新竹城隍廟埋東西的事,這可不就是綺梅之前在馬車上所提,那張京將軍的副官何鳳翔在臺灣所幹下的事嗎?心裡難以相信,竟然還會聽到有人說出此事,於是微微轉過頭,向大嫂使了個眼色。

綺梅卻是完全不動聲色,裝成沒事,細細聽著李老闆說話。

李老闆低著頭,自己一邊回想,一邊說道:「花了大筆的錢,又弄死了哪麼多人,所藏之物,必定是很值錢才對,哪知道那裡頭一挖開,所有箱子裡面,竟然只藏著石頭跟海砂……同時,在溪流的出海口又發現了幾個死屍,也全都是搬運工人,這事情的背後肯定另有古怪,所以日本人把有干係的人都抓去拷問,又弄死了好幾人,卻什麼也問不出來,成了當時的懸案。」

李老闆說著聲音越來越小:「我自己把問到的這件事跟我那時在湖邊所遇到的惡夢一對照,我在想……在城隍廟後藏東西恐怕只是個幌子而已,他們拐彎騙過了所買通的日本人,實際上卻另走水路,把東西直接埋在那小島上了……」

婷兒聽到這兒,忍不住說:「弄死了那麼多人……到底是藏了什麼呢?」

    

 《蘿蔔乾》【十 明湖】- (3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十 明湖】-(5)

 

 註: 關於綺梅之前在馬車上所提,新竹城隍廟後的事…… 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二 預言】- (4)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568804

 回應文章

ugg2014
等級:5
留言加入好友
寫的不錯
2014/08/18 12:30
很精彩!
new balance 327
vans old skool
fitfl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