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4)
2013/04/24 07:30:29瀏覽423|回應0|推薦6

 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九 珍寶】- (4)     編著

 

王老闆甚是恭敬,躬身說道:「陳爺您忙,感謝您的招待……」望著少剛出了書房,王老闆一人漫步在這許多墨竹畫紙之間,心念一轉,竟然起了貪慾,還認真思考了一下,要如何偷藏幾幅圖在身上而不被發現。

不過畢竟是個讀書人,又敬重人家如此敞心看待,甚至連防都不防,著實令人敬佩,那麼自己也不應該做小人,況且,這生意日後還長久的呢。打消了這短暫貪念,陡然感到滿室生輝,放開自己胸懷,光風霽月,獨自徜徉在這水墨紙卷堆起的世界裡,靜靜欣賞,再無異心。

中午少剛夫婦陪著王老闆在飯廳用餐,綺梅仍自個兒躲在房裡,就是不想見到那討厭的嘴臉。餐桌上無魚無肉,現採青綠的絲瓜伴著薑片炒過,味道就十分鮮美了。

餐桌上最讓王老闆讚賞的,卻是一盤「菜脯蛋」,只見他頻頻出筷,不停送入嘴裡,婉玉見了,便將這盤菜脯蛋移到王老闆面前,王老闆才突然感到不好意思,說道:「嘿!這一盤菜脯蛋還真的是夠味啊!這蛋嚐起來鹹鹹香香、軟軟嫩嫩,而裡頭的蘿蔔乾碎粒……咬起來是又脆、又爽口、又不會太鹹,哎呀!這不知是怎麼煎出來的,我家裡從我老阿嬤、我老母,到現在我老婆所弄出來的菜脯蛋……一直都是又鹹又硬的,就只能配稀飯吃了!」

前兩日少剛吃過這菜脯蛋幾次,不是太鹹,就是太無味,聽了王老闆如此說,才伸長了手,夾了一塊菜脯蛋來吃,一嚐之下,果然今天這菜脯蛋就如同王老闆所描述,沒了死鹹,而且蘿蔔乾的那迷人的香味也盡在這柔嫩的煎蛋裡了。

少剛也不知婷兒是如何弄的,轉頭望著妻子,問道:「咦?婷兒今日煮的這菜脯蛋還真是好吃,不輸當日我們出海港時,廟口小攤所弄出的那氣味。」少剛嚐著這味,那種身處鄉野的恬靜感覺,油然而生,同時也憶起了大哥那時的笑臉,眼眶竟是濕了……

不想在飯桌上失態,少剛連忙別過頭去,用手拭去了淚水。
婉玉見到丈夫如此感動,開口說道:「我去叫婷兒過來問好了。」

阿家自己站了起來,說:「阿嬸,妳要找婷兒嗎?那我去廚房叫她……」話都還沒說完,便握著筷子跑走了,不一會兒,拉著婷兒走過來飯廳,什麼話也沒說,手一放,又坐回自己椅子上吃飯。
婷兒被阿家這麼拉了出來,卻不知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,有些緊張,兩手合攏在身前,左手緊掐著右手,低著頭,抿著嘴,不敢說話。

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3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5)

 

      

 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5375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