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3)
2013/04/23 07:45:04瀏覽387|回應0|推薦9

 【一 戰禍】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九 珍寶】- (3)     編著

 

小黃狗初時先是一怔,待見得眼前這個人居然敢來動牠的狗碗,猛然往前一跳,露出了利牙,豎起了背,「汪!汪!汪!」狂吠了起來,捍衛著自己的狗碗。

這狂叫之聲激昂響亮,連阿家這小朋友都從房間內跑到了門外,拉著小黃狗,輕輕撫著牠的背,這狗吠之聲才漸漸平息下來。

王老闆趕緊一退,不敢太靠近這狗,臉上慢慢恢復原本笑靨,乾笑了起來:「呵呵呵呵……這狗叫聲真是宏亮啊!」再跟著婷兒身後走去,經過宅內大廳,見到靈堂擺設,想起了人家府上正在辦喪事,急忙又再收斂起笑容。

綺梅原本就在書房裡作畫,一聽得狗吠之聲,看了窗外一眼,遠遠就望到是上次那個令她討厭的王老闆,臉上還帶著這般笑靨走過來,便不想面對他,直接放下筆桿,閃身出了書房,躲回自己寢室待著。

婷兒帶了人到書房,再去找少剛過來,王老闆一人獨自在書房等著,環視過滿室的墨竹與梅花,心裡一陣開心,不禁又要笑出,只是臉上這笑容剛剛在片刻之間,硬是收放了兩次,此時面頰微微顫抖,略略酸麻僵硬,便伸手在臉頰上揉了揉,捏了捏,才漸漸恢復知覺,不再如此緊繃。

不一會兒,婷兒送了茶過來,少剛跟著進到書房,王老闆笑聲再起:「呵呵呵……陳爺啊!好幾日不見,我十分想念……嘿!」
少剛只淡淡說道:「嗯,才幾日不見,不知什麼風把王老闆吹來了?而且看來似乎十分開心,不知是否有什麼好事?」

王老闆刻意將語調放平,卻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欣喜,回答道:「陳爺!是這樣的,上次我取走的兩幅墨竹已經被人買去了,一共有三個買家想要這畫,出的價錢不錯。嘿!我只好趕快再來找您,另外這幅梅花是上次說過,裱裝好要先送回來給您的,這幅沒骨梅花也繪得實在是細緻生動,若不是答應了陳爺,我還真捨不得送回來呢。」說著取出了一疊錢鈔,放在桌上,挑眉望著少剛,客氣說道:「陳爺,這是那兩幅墨竹所賣出的錢,您先點點看好了!另外,我還打算再這個……這個……」

少剛將錢收下,但並未細點,只說:「這些畫有人肯要就好,王老闆您可以再挑幾幅回去,同樣您賣掉了之後,再把錢算給我就好。」
王老闆笑道:「嘿!呵呵……陳爺您真不虧是做買賣的,這樣就知道我的心思了,這個……那我就不客氣啦!我在這畫室裡,真的越看越高興,自己都不好意思了。」他說完站了起來,望著滿室的畫紙發笑,兩眼發亮。

少剛也站了起來,一手拿起桌上那幅裱好的梅花,說道:「那王老闆您就慢慢選了,同樣桌上的紙卷先別碰,我大嫂她還沒繪完,其他的都請自便。這些畫躺在這,也要王老闆這般識貨的人來找,才能有幸找到買主,還被裱掛起來欣賞。王老闆!待會兒跟我們一起用餐吧!吃過午飯再走,那我就不在這裡擾你了……」說完便走出了這書房,拿著那幅梅花去給綺梅。

王老闆甚是恭敬,躬身說道:「陳爺您忙,感謝您的招待……」望著少剛出了書房,王老闆一人漫步在這許多墨竹畫紙之間,心念一轉,竟然起了貪慾,還認真思考了一下,要如何偷藏幾幅圖在身上而不被發現。

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2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九 珍寶】- (4)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