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八 墨竹】- (2)
2013/04/16 00:00:02瀏覽409|回應0|推薦7

  【一 戰禍】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八 墨竹】- (2)     編著

 

廖師父苦苦等了婷兒送上茶水,殷殷望著眼前這婦人喝完茶,就已經覺得等了好久,此時聽到這話,心底如墜深淵,嘴角一撇,實在不敢相信,這陳宅也算不小了,難道連這一張紙也不能給他,心裡頭雖然有些惱怒,卻也不敢發作,只張大了口,急著說道:「嗯,這……啊!這位夫人啊,我……我是來幫大牛搭這個竹亭的,這……這也要花上我好幾天,我只求能收下這一張圖而已,什麼都不用再給,連這……這樣也真的不行嗎?」說完看看大牛,又望望綺梅,一臉憂心忡忡,略帶憤怒,眉毛都垂了下來。

綺梅只淡淡說道:「廖師父,你誤會了,我是說這張圖不能這樣子就交給你,因為這圖還沒畫完全,我要拿進去補些竹子叢在後頭,然後加個桌椅在亭子底下,如此這張圖才更完整一些,掛起來也才能看,廖師父既然喜歡竹子,這張圖給了你,當然是沒問題的。」

這位廖師父一聽,下巴一掉,高興得站了起來,一顆心從谷底深淵,瞬間又直上雲霄,不禁咧嘴大笑,眉毛都快打結了,竟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綺梅沒再說話,拿了圖紙,回去書房,廖師父則是還沒從雲端下來,坐在飯廳的椅子上好一會兒,喝了幾口茶,心情才漸漸平靜下來,與大牛出來到院子,開始研究這竹亭的屋頂要如何來搭設。
這編竹的廖師父過去曾經與友人一同修過廟宇,知道榫接屋頂托架的工法,一來便將大牛胡亂搭的支架全拆了,只留下六根大柱子,其他都重新來過,弄到將近傍晚,竹亭的橫樑已經架好。

婷兒拿了綺梅畫好的竹亭圖出來,交給了廖師父。
廖師父望著這張圖,竹亭周圍補了幾叢竹子,竹幹挺拔,伸展天際,細枝上掛著幾撇竹葉,點綴其間,遠處還有淡墨色的山景陪襯,原本竹亭底下的空白處也添了桌子與幾張竹椅,果然整個圖面更完整了,更把原本的精巧的竹亭突顯了出來。

廖師父手裡拿著這圖,歡喜極了,跟婷兒謝了好幾次,趁著天色未暗,趕回城裡。

翌日一早,便拿著這圖紙去書畫店,想找人把這張圖裱褙起來,這書畫店的老闆姓王,見了這竹子畫得實在不錯,襯著的山景意境悠遠,便開口問了這編竹的廖師父,是從何處取得這圖,自己也想收藏幾張,而且,最近正好有客人在尋找畫得好的墨竹。

廖師父只懂竹,並不識畫,聽了書畫店王老闆這麼講,便表示自己的眼光果然沒錯,若是連這懂字畫的人也認同這張圖的美感,那麼即使自己花個幾天,幫人家搭竹亭來換這圖,也都算是值得了,於是對著這王老闆說道:「我是答應幫人依著這圖搭建竹亭,才要到這張圖的,待會兒就要去鄉下這畫竹的人住處搭竹亭子,老闆你若是想去認識,可以一起同去,不過對方肯不肯賣畫給你,你就要自己去談了。」

王老闆倒是不知新竹鄉間還有這號人物,看來親自去拜訪一趟也好,日後若是有人要找繪得雅緻的墨竹,自己便不用跑去臺北或其他地方去問了,便與這廖師父一起同行。

 

《蘿蔔乾》【八 墨竹】- (1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八 墨竹】- (3)

 
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一 戰禍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二 預言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四 揉背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五 夜鬥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六 山泉】- (1)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七 菜脯】- (1)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509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