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五 夜鬥】- (2)
2013/03/25 07:00:21瀏覽379|回應0|推薦6

   【一 戰禍】 

 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五 夜鬥】- (2)    編著

 

馬福地說道:「這婷兒就生得跟她娘當年一個樣,我怎麼會不認得。這個張京不願讓人得到他心愛成痴的三姨太,寧願自己一刀將她砍死了,但是我……嘿!」
馬福地停了一下才又說道:「跟著陳家那個叫孫綺梅的女人,是張京將軍家教書先生的女兒,臉蛋長得倒是還可以,她帶著婷兒躲起來,沒想到原來是跟錢老爺你躲在同一處山裡。我也是在船上看到了這個婷兒,才想起一旁孫綺梅她的臉。」

錢老爺說道:「這個女人就是陳少堅媳婦兒,嘿嘿嘿!看來已經變成寡婦了。總之,婷兒這女的別弄死她,交給你馬爺就對了,嘿嘿嘿!張京將軍死也沒料到,馬爺還是得到了他的女人。嘿嘿嘿!」

馬福地並未說話,心裡卻暗暗想著:「我要得到這個婷兒的人,更要得到刺在婷兒背上的東西,但這一件事我自己知道就好了,你們拿了這幾塊金條又算得了什麼。」

錢老爺把桌上每塊金條都摸過,突然說道:「不過……陳家這麼多人渡過來臺灣,怎麼就只帶著這幾塊金條而已,咦?這些不過是一個人身上所帶的份量而已,你們搜過了其他人身上了嗎?」

「這個……我們搜過幾個人,但……但沒全搜過。」阿狗吞吞吐吐,不敢說實話,其他人也只是「嗯……嗯……」搭腔應著。
錢老爺大喝道:「嗯?什麼叫沒全部搜過?本福啊!你過來說!」

穿白衣的這個胖子名字叫錢本福,正是這錢老爺的兒子,此時趕緊走過來,囁嚅說道:「我們……我們今天先退了回來,這……先放他們一馬,回頭再去找過他們。」

錢老爺聽到這話顫顫巍巍站了起來,望著自己這胖兒子厲聲說道:「啊!什麼?你們殺了陳少堅與陳少剛,卻是讓其他人還活著?」
這幾人都只點點了頭,沒敢再多說什麼。

錢老爺聽不到有人答話,舉起拐杖,重重在這胖兒子背上一敲,大叫:「錢本福!你說話!」
這胖子錢本福被少剛一刀砍在背上,所幸他身上的贅肉甚多,沒傷到筋骨,剛剛才同那傷了腳的高個兒去醫院縫完傷回來,此時被父親的這拐杖一敲,痛得跪下來大叫。
錢老爺怒道:「你脫了衣服給我看,弄傷了竟然沒敢跟我說。」

這個錢本福跪在地上,脫了上衣才說:「被陳少剛用長刀砍了一下,但是我把藏了金條的腰帶搶回來……」
錢老爺喝道:「還有誰傷了……你們還有什麼沒告訴我,快說!」

那高個兒把褲管拉起,露出包著裹傷布的兩條腿。其他人也都挽起了袖子,手臂上都是擋著阿傻扁擔時被打的瘀青。
在錢老爺的逼問之下,這幾人才一五一十,把後來發生的事照實說了。

錢老爺聽完之後,坐了下來,臉上十分憂慮,說道:「我看這下糟了!」
自己又沉吟唸著:「打死了陳少堅與陳少剛,你們竟然被阿傻這一個毛小子給趕跑,連一把槍也弄掉了……」

錢老爺再低聲喚道:「錢永康啊!錢永成啊……本福啊!」
「是,三叔。」這黑衣壯漢與這高個兒一同應著。
「是,爹……」胖子錢本福也應聲。

錢老爺正經問道:「記不記得我跟你們提醒過什麼?」

錢永康,錢永成一起答著:「三叔有說過,老崔不在,才能動手。」
錢老爺道:「錢永康,是你爹警告過我,這老崔不在,才能動手的。」

錢本福道:「爹,我們都看過了,老崔他沒跟上船,下船之後也沒再見到這糟老頭了。」
錢老爺擔心道:「今天放了這幾個婦孺一馬,他們必定寫信回去告訴老崔。不過畢竟兩個男的都解決了……嘿嘿嘿!」錢老爺想了一下,才繼續又說:「這老崔收到信,再坐船過來找人,快的話,只怕十日之後就會趕到了。我們只要快一點,再拿了其他金條,早點離開這裡就好。」

     

 《蘿蔔乾》【五 夜鬥】- (1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五 夜鬥】- (3)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