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4)
2013/03/15 07:00:29瀏覽382|回應1|推薦10

  【一 戰禍】 

 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三 驚魂】- (4) 編著

 

這幫眾騎馬來到跟前,四個人跳下馬來,亮出了長刀晃呀晃的,卻是都不說話,還一人威風的騎在馬上,大叫一聲:「打劫!」
這趕牛車的只是一般農家人,見到這群土匪這般來勢洶洶,嚇得躲到牛身後不敢出聲,婉玉與綺梅連忙掩護著小孩,婷兒怕到叫出聲來,跟阿傻兩人抱在一塊。

大哥少堅這個時候倒是相當鎮定,一手解開了繫在自己腋下的一個小包袱,擲在這群土匪眼前地上,發出「噹啷」一響,顯然這包袱相當有份量,少堅兩手一攤說:「我們出外人趕路中沒帶太多東西,只求大家都平安沒事……」

一土匪蹲下來打開這包袱,裡頭有幾枚銀錢滾落了出來,這個人見錢眼開,不禁「哈啊!」一聲笑了出來。婉玉在牛車上聽到了這高興的笑聲,覺得似乎聽過,卻想不出來這是誰的笑聲。

少堅瞪圓了眼大喝:「嗯?你是錢家的阿狗,我認得你的聲音……」心裡卻不明白阿狗這群人到底是巧遇還是存心要謀財,竟然在下船後還跟蹤到了這裡。

蹲下的這土匪一手抄起了這包袱,一手摀著蒙臉布,起身退後,似乎就想趕快走人,但是另一黑衣壯漢走近過來,踱步到了少堅身後上下打量,取出一把小刀,割斷了少堅身上的腰帶之後,整個扯了下來,一塊亮晃晃的東西滾落在地上,蒙臉布底下的每一雙眼都亮了起來,少堅帶著的金條都縫在這腰帶裡面藏著。

這些金條最是值錢怎能被人劫走,少堅兩手一縮抽出護身短刀來迴身就是一刺,這黑衣漢卻嚇得將手上的刀子與扯下來的腰帶一丟,給了一旁身穿白色衣服的胖子,空出兩手去搶少堅刺過來的短刀。

少剛見大哥動上了手,此時不待多想,行囊中的長刀一抽,跨步一衝,順勢就在這白衣胖子的背上砍了一刀,劃出了一道長長的口子,鮮血立時濺了出來。
這胖子吃痛大叫了起來,手上的長刀掉落在地上,兩手捧著搶過來的腰帶蹣步逃離開來,腳步沈重,他背上這一刀漸漸滲開成一片鮮紅,浸濕他身上的白色衣裳。

這幾個人拿著刀子卻不會使刀架擋,顯見是外行土匪,這下看來容易解決,少剛看著剩下的這一個高個兒只會拿著長刀左右晃著,便蹲下身來,過去斬他雙腳,果然這人心頭一慌,也不知要揮刀守住下盤,就兩腳不停地亂跳著,想要躲開少剛斬過去的長刀,模樣實在好笑,幾刀下來,這高個兒褲腳已經濺出血來。

突然「砰!」一聲槍響劃破了這空曠田野原本的清靜,眾人嚇了一跳,都停住了動作,隨即又「砰……」一聲竟在身後響起,這次是從遠方山頭傳回來這槍聲的回音。
少剛倒地,一看左腳給槍彈擦破了皮,傷勢倒是還好,馬上坐了起來,一把長刀仍牢牢抓在手上,單手一撐,趕緊站起身來,但一隻腳受了槍傷,動作已經不大靈活。婉玉見到丈夫受傷,心裡極是擔憂。

原來騎在馬上帶頭這人見到少剛耍了長刀,一下子就傷了己方兩人,急忙掏出手槍來對著少剛就是一槍。少剛眼睛盯著騎在馬上這個人,心裡頭盤算著該如何先解決掉這帶頭的,其他幾個都還容易對付。

剛才槍聲一響,與少堅搶刀子的黑衣漢嚇到身子一縮,少堅趁機將他撲倒,兩人失去平衡,抱在一起跌在地上。槍聲過後,這黑衣壯漢手上一摸,發現自己滿臉是血,已經不敢再打,躺在地上,高舉兩手。
少堅雙手撐地一推,站起身來,趕緊要找刀子再戰,不料低頭一看,這一把短刀卻不知怎麼就插在自己的胸膛上,直沒至柄,才感覺自己身上怎麼溼漉漉的,隨即一陣暈眩,一手扶著牛車便倒了下去。

綺梅臉色慘白,跳下牛車來,跪在丈夫身前,張大了嘴卻叫不出聲,伸出手卻不敢去碰這直挺在少堅胸膛上的刀柄,此時鮮血如泉湧出。婷兒眼淚直流,不停哭著,一屁股也滑下了牛車,軟腳跟在綺梅身旁,連忙取出了手巾,想要擦掉少堅身上的血水卻哪能夠……

阿傻慢慢的站了起來,就呆立在牛車上,驚魂未定,不知所措。

那躺著的黑衣漢趕緊趁亂爬著離開少堅身邊,摸著自己兩手、臉上、胸襟,全部都是血,卻找不到自己身上究竟傷在何處……
那高個兒幫著白衣服的胖子裹了裹背傷,手上與褲腳都沾上了血漬,白衣服胖子把搶來的金條揣入懷裡,就想趕快離開了。

騎在馬上這惡人還不肯罷休,看來還想要將少剛身上的腰帶也劫過來看看是否包了值錢的金條,手槍再舉起,對準少剛身上「砰!」一聲,又是一槍。就聽得「噹」的一響,少剛身子向後一飛,如一團死肉,落在地上,動也不動了。

婉玉經受不住丈夫癱倒在地上這景象,眼前一黑,幾欲暈去,忽然再聽得「砰……」一聲從身後傳來,這槍聲的回音卻讓婉玉警醒了過來。阿家在一旁抓著婉玉的手,已經嚇到臉色發青。

眼看陳家這兩個大男人都倒了下來,剩下的婦孺再無反抗之力。
那阿狗的膽子又大了起來,把手上裝了銀錢的包袱掛在馬背上,拿了刀子走過來,割斷少剛身上的腰帶取走,但檢視過這腰帶裡卻是空無一物,只好又丟在地上。

在馬上帶頭這人大聲指使著:「應該還有……看看女人身上包袱!」
阿狗又過來拉走綺梅身上包裹,感覺甚有份量,於是蹲在地上,打開來翻找,搜出了珍珠項鍊,順手塞在懷裡,另外又看到好幾片蘿蔔糕,有幾片卻被啃了一口,阿狗抓起一片完整的蘿蔔糕,放進自己嘴裡吃了起來,還不住點頭說道:「哈啊!這蘿蔔糕倒是好吃……」站起身又想來取牛車上的行李。

突然之間,婉玉想起了這聲音,原來是在船上,就在天剛亮的時候,曾經聽到阿狗也發出這樣的笑聲。

      

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3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5)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393602

 回應文章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ak6JDE
2013/06/03 12:19
動貼文軟體是由本公司獨立開發的軟體,可讓你在短時間內大量曝光網站、廣告、活動等等消息 讓你業績及流覽率增加,一次貼文永久有詢問電話!官網: http://www.jasne3d.org 自動貼文軟體 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