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創作連載小說 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3)
2013/03/14 07:30:05瀏覽333|回應1|推薦6

  【一 戰禍】 

小說 《蘿蔔乾》 【三 驚魂】- (3)     編著

 

少堅說:「我們初來乍到,妳們帶著阿家進去廟裡拜一下也好,但是不要跑遠,拜完就快點回到這裡,少剛先在這顧著行李好了。」說完便想去車站問火車要怎麼搭。阿傻看到少堅要走開,就想著少堅是否還會買東西來吃,趕緊跟著少堅。少堅心想兩個人同去也好,便帶著阿傻一起。

綺梅牽著阿家,婉玉背著心柔一起往廟門走去,阿家這小男孩在船上憋了數日,這時見到廟埕上許多新奇事物,蹦蹦跳跳,不停跑前跑後。綺梅看到有小販在兜賣糖葫蘆,取了身上的錢幣換了兩支糖葫蘆,讓阿家拿著,說另一支糖葫蘆待會兒拿給婷兒,阿家兩手拿著糖葫蘆,這才靜下來,不再到處亂奔。

進到了廟裡,橫樑上掛著的燈籠寫有「聖王公廟」,婉玉與綺梅點了香,虔心祈禱著,只希望這一路上平安無事才好。阿家手上拿著兩支糖葫蘆,也這麼跟著拜禱。


出了廟門,才回到羹湯攤子,少堅與阿傻也正奔了回來,少堅急道:「買好了票,火車就要開了,我們要趕快過去。」大家趕緊跑向車站,阿傻這小子當真年輕有力,挑著扁擔行囊還能跑在最前頭,眾人根本追他不上。阿傻後來發現怎麼沒人跟上來,急忙回過頭來找人,看到婷兒跑在最後,就快跟不上大家了,便回來拉著婷兒繼續跑。

一行人急急忙忙跑了一大段路,總算及時搭上了火車。隨著火車緩緩加速,剛剛趕路的一陣緊張漸漸消去,大家不由得都笑了出來,慢慢放寬心情,望著火車窗外的景色變化。

這一日天氣晴朗,遠方蒼翠的山巒橫亙綿延,陽光照耀在山頭上飽滿茂密的樹林,那濃濃青綠之色,鮮活到像是要滴了出來,襯著蔚藍的天空,煞是好看。雖然才初到臺灣,但感覺到這兒居民待人很和善,言談間十分親切,看來果然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。

這火車駛來快疾如風,又相當平穩舒適,令人無比快意稱心。
眾人才剛在廟口吃飽,加上車窗外微風吹著,更有種氣氛,讓人昏昏欲睡,經不住這連日折騰,少堅與少剛兩對夫妻皆靠著椅背沈沈睡去。
阿家以前沒坐過火車,這時跪坐在座椅上,望著火車窗外飛快而過的景物,欣喜萬分,感到十分新鮮。

婷兒陪著阿家看著窗外的風景,一支糖葫蘆吃了一半,看到阿傻一直望著自己,心想阿傻之前幫過自己治腳傷,剛剛趕路時又幫了自己,自己卻沒有什麼可以報答,就把半支糖葫蘆分給了阿傻吃。
阿傻要看顧著行李,不敢怠慢睡去,拿著婷兒給的半支糖葫蘆,慢慢舔著,捨不得一下就吃光了。

 

火車抵達新竹時已經天黑,新竹這火車站看來雖然頗大,卻不知怎麼塌掉了一大半,從傾倒的屋頂看穿,月亮就高掛在天上,頹牆壞壁,月照殘瓦,此番景象頗為淒涼。
一行人走出了車站後,趕緊在東城門附近找了間客店投宿。

隔日一大早,少堅就與阿傻兩人出去到城隍廟附近找人,但還沒走到廟門口,就見到了一大群人聚集在街道,卻不知在抗爭什麼,還有人被他們打得頭破血流,慌忙閃避著。
幸虧少堅與阿傻跑得快,兩個人繞過了人群,找到地址,向人詢問,卻說那個人已經搬去鄉下了,最後在市場找到一台牛車願意順路載人往那鄉下處,於是一行人又繼續上路。

 

這牛車行走緩慢,接近中午時分,來到了一片空曠田野,風光秀麗,十分清靜,正想找地方歇腳,忽聽得幾個人縱馬從後方趕了上來。
少堅回頭一瞧,大吃一驚,馬匹上這幾人都蒙了臉,顯然來意不善,趕忙叫了少剛注意,兩人一起跳下牛車,就護在眾人前面,少剛解開行囊就要抽出長刀來,少堅連忙架手一擋,示意先不要衝動。

這幫眾騎馬來到跟前,四個人跳下馬來,亮出了長刀晃呀晃的,卻是都不說話,還一人威風的騎在馬上,大叫一聲:「打劫!」

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2) ----- 《蘿蔔乾》【三 驚魂】- (4)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coolcatcom&aid=7390125

 回應文章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AQiVvN
2013/06/03 12:19

U提供了最實惠的農民曆印刷報價3,市場上不敢說是最便宜但把印刷交由傑士尼處理是最安心的選擇,q另有提供代客設計封面、封底共四頁 5官網: http://tw-year.com/index.php 農民曆印刷 - 傑士尼專業印刷 8